一个金主的自我修养(上)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1. 我编的


2. 脑洞大开之后根本停不下来,就先写这个了


3. 特别欢乐无脑的文风,不太一样的金主文


4. 晚上睡觉前应该就能把下贴出来了


5. 全文两万字出头




1.


我闲得无聊打开了电视,电影频道正在播王俊凯两三年前主演的一部武侠片。


这是一个刺客和皇上相爱相杀的故事,当年王俊凯还坐在我旁边和我说电影情节来着,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两人一人捧着半个西瓜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边用勺子挖瓜瓤吃一边闲聊,王俊凯叨逼叨的把一个明明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故事说成了王大妈的裹脚布,我听了半天只能自己默默的组织语言。


“反正就是两主角相爱相杀的一出好戏,”我忍不住帮他总结:“就是最后导演强行BE好不要脸,不过你第一次演皇帝,要好好表现啊。”


“谁说我演皇帝。”王俊凯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我演刺客啊。”


“···那,你的对手戏是个女皇帝?难道是唐朝那位?”


“什么女皇帝,皇帝是王源啊。”


“······那你们还一起看雪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你特么在逗我??“


“这是在迎合腐女市场,你不懂。”


王俊凯当时言之凿凿,而我听的糊里糊涂。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了王俊凯诚不欺我,腐女经济在大约半年之后在中国娱乐圈里风生水起,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基本上作为一个男艺人在圈子里面没有一个官方CP那都不好意思混下去。


反正我是不太懂,就只是觉得王俊凯的西皮实在有点多。没办法,谁让这小子一张二次元的脸简直让人欲罢不能,性格又很难捉摸,时而高冷时而逗逼时而少女时而总裁,可攻可受的完美体制简直让人脑洞大开。


我看着电视上穿着夜行衣的刺客正埋伏在御书房的房檐上面,黑色的面罩遮住了脸的大半部分,而一双漂亮桃花眼眼角微跳,瞳孔黑的毫无杂质,这一幕正是那家伙的眼睛大特写,画面好看的简直令人发指。难怪粉丝们常说王俊凯是个眼神自带柔光效果的男人,被看一眼就能怀孕那真不是开玩笑的。


果不其然,我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的脸有些莫名发热,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


下一秒画面转开,王源饰演的皇帝一脚踏入御书房,回头吩咐他的手下。


“你们出去吧,朕想一个人静静。”


“皇上!微臣担心皇上的安危,请让微臣侍奉在皇上左右!”


“说了让你们出去!你们现在连朕的话都不听了吗!”


······


电视里王源话音刚落,我的卧室门被突然推开,穿着大裤衩的王俊凯裸着上身顶着一个鸡窝头就走出来了,丫睡眼惺忪,眼角还沾着一粒眼屎,让我不自觉的开始想如果我拍了这张照片放在微博上,丫会掉多少粉丝?


“你怎么看那么老的电影。”


王俊凯一边提裤子一边眯着眼睛看着电视问我。


“我无聊。”


“这演到哪了?”


“演到你进了王源御书房,你要去砍他了。”


“哦,”王俊凯打了个哈欠慢慢转身打算去厨房:“没办法,他爸杀了我全家,我要他偿命来着。”


“屁,”我顺手从旁边捡起一个抱枕朝他扔过去:“你特么五分钟后就和他上屋顶看星星看月亮了,真当老子没看过啊。”


“哈哈。”


王俊凯接住飞过来的抱枕露出一个爽朗的笑来,若不是他的眼屎还在脸上沾着,其实是帅的。


“千玺你吃醋了?”


“吃你的大爷的醋,”我把自己陷在沙发里,极力摆出一个霸道总裁的表情来:“你听过金主吃情人的醋吗?诶我腿酸了,你快过来捏一捏。”


“没问题,你先等我喝口水蹲个厕所,马上过来给你捏啊。”


说完他晃悠悠的进了厨房烧水喝,结果还被坏了的热水器插头电了一下,于是在厨房里“嗷呜”的嚎叫了一声。


“千玺,这东西该修了。”


他喊得软萌软萌,似乎想引起我的一丝丝同情和怜惜。


然而我眼看着屏幕上他和别的西皮正在看月亮看星星,实在是懒得去关心他有没有被电傻。




不过,我也没法怪他什么。


虽然王俊凯不是一个合格的情人,但我也不太是一个合格的金主。


其实我两的关系并没有那么激情四射,简单地说,虽然挂着金主和情人的头衔,但其实我们清清白白,除了睡一张床以外简直没有任何可以YY的点。


有关我们两的故事其实挺狗血的。


先来说说我自己。


我,易烊千玺,一个被称为京城易少的高质量金主,在整个北京城一直都是远近闻名的。


毕竟我年轻,多金,长得好,还拥有6块腹肌,并且还是个学霸。


我会跳舞,会写毛笔字,会画画,就连小时候我爸的合作伙伴开玩笑让我表演变脸都没能难得住我。讲真,在中国这种极其容易滋生脑残富二代的环境里,我的简直可以说是富人阶层活生生的育儿指南,是无数人生命当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我一直成长的很顺遂,直到初中出了点意外被父母送到国外,之后在英国一直待到了24岁,毕业之后理所应当的回国帮父亲打理家业。


回程那天我照旧订的头等舱,因为我有些恐高所以非常不爱坐飞机,一般登机后便会跟空姐要一条毛毯准备蒙头睡大觉,但是那天我刚歪了歪脑袋准备倒下去,突然却听见旁边传来了“呵,呵,呵,呵”的几声傻乎乎的笑声。


我不知该怎么形容那种声音,大约就是那种小朋友看见猪猪侠会发出的笑声,透着一股傻到了家感觉,让人忍不住的就想给他爱与关怀。


我有些意外,毕竟在飞机头等舱这种地方一般来说都是非富即贵,大家在陌生人面前都会把面子做的非常好,因为指不定下一回谈生意的时候就能遇得着,于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当即有些莫名的转头,本以为会看见一个傻傻的二愣子对着某个喜剧电影全情投入的表情,结果却突然愣住了。


……


我看见一个超级无敌大帅哥。


而他正在看海贼王。


.....


当时我的心情要仔细说来大概还是有些复杂的。


首先我不明白一个这么好看的人为什么会发出那样的笑声;另外我也没明白海贼王这种片子为什么会让人笑的这么傻。


说好的热血动画呢?


后来我怀着对于这两个问题的疑惑以及对一个帅哥的基本尊重还是默默的忍了下来,先拿着毛毯盖住脑袋准备睡了。


结果,还没睡几分钟。


“呵,呵。”


“呵,呵,呵。”


“呵,呵呵呵。”


我:“......”


.....


就这样被折磨了一段时间,中间有一阵他终于安静了,我本来以为他关视频睡了,正迷迷糊糊的快要去会周公的时候,突然旁边响起了更可怕的声音。


“嘿嘿...嘿。”


……


这简直比“呵呵”更可怕。


我顿时就想到了费玉清老师,浑身一颤彻底的醒了。


“诶,我说,哥们。“


我忍无可忍抬手把毛毯一掀眼罩一摘轻松熊一放,整个人坐起来了。


“你能告诉我,海贼王到底哪里有这么好笑吗?”


······


很久之后我都记得王俊凯当时的表情,青年软嘟嘟的脸上双眼睁的大大的,粉红唇色的嘴巴微微张着,可以看见一丢丢他的小虎牙,一张漂亮的脸上正一脸傻白甜的看着我,让我不自觉的想起以前小时候家里面养的哈士奇······的小时候。


“这···”


他当时有些愣愣的看着我,然后摘了耳机有些莫名的看了一眼屏幕,呆呆的开了口:“这个...就很好笑啊...路飞特别好笑。”


我:“······”


后来等我们两熟悉之后,我还真被他拉着看了几次海贼王,而每一次看他都会抱着一个抱枕在我旁边笑出如此傻乎乎的声音,而总是不能和他同时get笑点这件事情也让我倍感压力。


 


2.


王俊凯陪我看完了一整场自己的电影,一边看一边挑刺,把从导演到演员到布景都挑了个遍,然后等电影播完就问我有没有空晚上一起吃个饭。


我立马摇了摇头:“今晚我爸妈叫我过去。”


“哦,那我和剧组吃饭去了。”


他转身回屋去换衣服,不一会儿倒腾出来又是一人模狗样的优质偶像,我两认识之后一直是朋友,但同居则是从一个月前才开始的,那时候王俊凯把贴身衣服随便带了几件就搬进来了,毫无廉耻的占据了我KINGSIZE大床的一半,要不是他长得好看每天看着就像在看巴黎时装周似的,我才不会收留他。


“别看了,“他大概是被盯的有些发毛,转头看着我抬了抬下巴:“你送我吗?”


“不用了吧,”我缩成一团,“我不想出去,一会还要开电话会。”


“你不来那我们的戏怎么演?”


“哥们,上回我都在你们剧组拍摄的地方把你壁咚了你还想怎样啊,王大小姐应该不会再打你主意了吧。”


想起那一幕我简直感觉生无可恋,忍不住撇了撇嘴巴哼了一声。


王恬是王俊凯现在正在拍的电影的女主角,是娱乐圈的当红花旦,王大小姐家里就是开电影公司的,是财大气粗的真.娱乐圈大小姐。这姑娘从王俊凯出道就开始喜欢他,听说这一次的角色也是她主动和导演帮王俊凯要的。本来嘛,让他这样的白净小生去演一八路军老战士我要是导演我也不会乐意。


其实王俊凯一开始拿到这个剧本也不太想接,这剧本内容太扭曲,虽然讲的是抗战背景但是大多笔墨都用在了女主角身上,风花雪月占了大半,民族精神反而变成了衬托,一看就是为了捧人而写出来的故事大纲,明显是个演了就是等着被观众吐槽的本子,谁想去演?


可是没有办法,经济公司直接甩过来的剧本,王俊凯不太想和公司唱反调,于是就有些犯难了。


演戏倒没什么,他出道很早,小时候又是选秀出生黑历史本来就多,所以虱子多了不怕咬,就算再演一部倒也没什么。但问题是他不想和王恬一起工作,那姑娘小时候在美国长大,性格开放的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和王俊凯那些在弹幕里喊着“王俊凯正面UP我”和“睡不到王俊凯人生还有什么意义”的粉丝简直没有多大区别,每次合作都会暗戳戳的各种动手动脚表示亲热,偏生王俊凯还是个最讨厌肢体接触的处女座,因此总是不胜其扰。而这一次居然还要和这姑娘一起拍三个月的戏,光是想一想他都感觉自己简直快崩溃了。


而王俊凯这个脑子一旦濒临崩溃,里面就全是奇葩的点子。


于是大约一个半月之前,我被他大半夜约到了三里屯。


那晚我站在天桥上被晚风吹得瑟瑟发抖,等了一会才看见穿着黑色风衣的王俊凯低着脑袋从天桥一边阶梯走上来,脚下生风的迈着大步子走到了我的身边。


我眯着眼睛瞄着他,正想说腿长了不起吗,结果丫下一句话就把我炸飞了。


“千玺。”他拽着我的袖子,嘿嘿笑着露出两颗虎牙来,看着要多蠢有多蠢:“你包养我吧。”


.....


.....


我这个人吧,和一般人不太一样。


大概是因为从小家教比较严,所以都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通常遇上什么日了狗的事情我都不会露出什么特别的表情,不然刘志宏也不会从小都总是说我面瘫来着。


可是那天,我是真的忍不住了。


我抬起爪子下意识的就往他脑袋上扇了一下,瞪圆了眼睛当即就喊出来了。


“王俊凯!你有毛病吧!”


话音刚落,我就听见身后有两个姑娘的声音响了起来。


“王俊凯?真的是王俊凯??”


“啊!!真的是俊俊!是俊俊啊!”
.....


那晚接下来的时间我都被王俊凯拽着满三里屯的跑,一边跑丫还能一边和我解释,肺活量也是够好的。


“我就是太烦王恬了,我昨儿都跟她说我是个同了她都不信,最后我实在受不了就跟她说我已经被人包养了。”


我:“...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你真是干的漂亮。”


“那我也管不了了,自从我进了剧组她天天来化妆间烦我约我吃饭,还半夜打电话发微信。所以我跟她说我金主生气了,要毁我前程封我财路让我在娱乐圈永世不得翻身,我真不能再和她拉拉扯扯了。”


我:“......”


“那我现在话都说出口了也不能收回来了,你看我周围要嘛就是同行,要嘛就是有头有脸的大老板,能和我马上凑一对的肯定找不到,我认识的有可能私下里包养明星的富家公子真的就只有你了。”


“我真是谢谢您啊,承蒙您看得起我。”


“千玺你别生气啊,我也不干什么别的,你就让我搬去你家住一阵,然后有事没事你送我去剧组咱表示表示亲热就好了,反正别人看着就是好朋友,主要是给王恬看嘛。”


说实话,就我这样从国外名校毕业的脑子,这种方案在我看来简直就跟狗屎一样漏洞百出,然而大概是被王俊凯磨了大半宿,对着他那张软萌的俊脸我又实在是不能忍心再残忍的拒绝,最后居然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于是那晚我们就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的小路上一边吹着夜风一边聊关于金主和情人的一些交往常识,那晚夜风宜人,马路边的大树上星星点点的都是白色的小灯一闪一闪,如果不是聊天的内容太二逼其实还挺浪漫的。


王俊凯交代了我一大堆,比如要接他下班带他吃饭,要给他买名牌送他纪念日礼物,反正都是些听着就牙酸的事情,其中最不可思议的是他还让我把手机里的名字改了。


“为什么啊?”我不明白了。


“表示亲热啊,你说你来电显示一来,上面写着’易烊千玺‘四个大字,多不亲热。”


“那...你要改成什么...”


我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改成...”


王俊凯想了想,拿出手机手指翻飞就开始动作起来,十分痛快的把我的四字大名一删,然后重新敲了一个进去。


就一个字。


——“玺。”


王俊凯笑的眯着眼睛看着我。


“千玺,我给你的备注是‘玺’。”


我看着他的笑容愣了一下,突然觉得心脏那里有些怪怪的,就像被羽毛轻轻的一刷,痒的人恨不得伸手去抓抓。


 


最后我还是开车送王俊凯去了剧组,下车前他照旧靠过来让我给一个抱,这也是我们之前说好的。


我很听话的一边凑过去张开手抱了他一下一边有些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周围,脑补着我会不会看见一双躲在阴暗处的充满着嫉恨的眼睛,哪晓得周围的一群工作人员都忙的焦头烂额,除了有些不耐烦我的特斯拉占了通道之外都没有给过我什么别的表情。


“诶,王俊凯,”我感觉他在我怀里乖乖的蹭了蹭脑袋,越来越觉得这事很奇葩:“我送你那么多次,也没看见王恬啊。”


“哦,演员都在里面化妆呢,谁在大门口站着啊。”


“那...那我为什么要送你?”


“你是金主啊,你怎么能让情人用腿走过来上班。”


他似乎还不打算从我怀里立起来,只是抬眼有些委屈的看了我一眼。


你就扯吧,我想。


你车库里的跑车已经多到都不用care北京限号了,你告诉我你要用腿走你特么在逗我?


我把他推起来嫌弃的撇撇嘴:“行了行了,你去吧,我得去找我爸妈了。”


“好的,易总走好。”


他乖乖的下车笑嘻嘻的和我招手,倒是挺像一个知冷知热的小情人。


晚些我开车回了爸爸妈妈在郊区的别墅。


其实我们家的家业和娱乐圈是不沾边的,我们家的家族生意是做玩具。


这倒是没什么,毕竟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但这也是我很想不通王俊凯为什么非要我“包养”他的原因,我记得我们当时还聊过这个话题,我问他难道王恬不会质疑你傍一个做玩具的小老板来干嘛吗?


结果他的回答也是牛逼。


“没事,我就说我想拿你们家的代言。”


“......”


我心说,哥,我们家的玩具针对的是5-10岁的小娃娃,你真不太合适。


不过除了行业不太搭,我们家倒也的确具备让我包个小情人的资本,不过我从小就乖也不太会去沾染这些事情,父母对我也一直很放心,成年之后他们也都不太管我。于是早上我妈心急火燎的打电话过来大呼小叫的让我过去的时候,我止不住的都开始想公司是不是出什么大事了。


结果我还是想太多,当晚吃完了饭,父母坐在我的面前的时候突然就喜笑颜开起来。


“千玺,你别紧张,找你过来是有件好事情。”


“什么事?”


“是这样的,”我妈眼睛笑的都眯成了一条缝:“我们给你找了一个媳妇儿。”


.....


.....


我突然觉得,这还不如公司出大事呢。


“是这样的,你俞叔叔的女儿从牛津大学毕业回国了,那姑娘特别好,学历又高,长的又漂亮,而且性格也很好...你小时候还见过她来着,那时候我们去她家的别墅里野餐,她后来还送了你一个飞机模型,你还记得吗?”


“哦,那姑娘啊,”我面无表情,灌了自己一口茶:“不就是那个把我抓破相然后送一模型赔罪的姑娘吗,那飞机还是我们家产的,怎么想到要找她?她不是比我大吗?”


“比你大又怎么了,女大三,抱金砖啊。”


“妈你可真别逗了,那大姐我真不行,十岁的时候我就打不过她,你指望我二十七岁就可以?”


“又不是让你们去打架!是去谈恋爱!!“


“我宁愿跟她打一架!我脸上现在还有疤呢,我想和她打架想很久了!”


“诶你这孩子,回国都好几年了,你这一直不谈恋爱不结婚,你是要急死我们吗??”


我妈脸涨得通红,抬手拽着我爸的袖子衣服角就开始颤起来,眼睛里眼泪水都开始转了。


“千玺,”这时候我爸坐在一边终于开口了。


“你回来一直单着,是有什么原因吗?”他抬手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沉着声音问我:“其实如果你有什么顾虑可以讲出来,我们也未必是不开明的父母。”


“爸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心里有股不太好的预感。


“年轻人玩一玩什么我不方便管,但你今天必须给我和你妈一个明白话。”


印象里我爸很少这么严肃的看着我,好像还带着些怒气似的,仿佛随时准备要上手。


“你和那个明星,是认真的吗?”


 


3.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认真的。


我十六岁的时候第一次恋爱,对象也是一个富家小姐,本来我觉得一切都还算进展顺利,结果她却突然脚踏两只船把我甩了,拎着我送的名牌包走的大义凛然,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埋汰我一句。


“千玺,想让你动感情真的太难了。”


那时候我没明白,第一感觉就是委屈,心说我该做的都做了呀,陪你逛街做头发喝咖啡吃饭顺带着把所有场合里该结的帐都结了,这样的二十四孝男朋友还要去哪里找?


后来我又连续恋爱几次都无疾而终,直到最后一次我的恋爱对象是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姐姐,分手后她特别耐心的和我聊了一次,才把话说的更清楚些。


“千玺你好像什么做的很好,但是其实那是你的家教好,并不是因为你真的喜欢。”


女孩对我笑了笑同时手指点了点左边胸腔的位置。


“这里,感觉不到你的爱。”


“你总是很高冷的样子,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糊里糊涂听她说完,似乎有些懂了。


我知道我天生不太喜欢情绪外露,大多时候都比较内敛,这也是从小父母管教的结果,要做到喜怒不形于色,不然做生意谈判桌上谁谁都能看出你在想什么那还得了。


可是特别奇怪的是,王俊凯就能看出我的情绪来。


我们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大型时装周,那次我是被发小拉过去的,按理说刘志宏家一个做零食的其实也与娱乐圈时尚圈相隔甚远,但是那次他就是吵吵着一定要我和他去来着,那天我们两人模狗样的走进了某个品牌的春季新品发布会,突然他指着前排的一个青年冲着我很小女生的喊了起来。


“王源!你看你看,是王源!”


他声音真心不小,因为周围一群人都在看我们。


我觉得好丢人。


“刘志宏,”我抬手理了理我的领结,皱着眉头问:“你今天是来追星的?”


刘志宏兴致勃勃的带着我往前排走,显然他问主办方要来得两个位置简直是蓄谋已久,居然就挨在那个明星的旁边,只是当他很狗腿的说了一句“王先生你好”的时候,那边两个人都转了头。


一个清秀俊郎,一个漂亮软萌。


······诶?!


我看着王俊凯也正看着我,脸上先是带着一丝诧异,接着又猛的笑的见牙不见眼。


······


接着我们就调整了位置,刘志宏挨着王源,我挨着王俊凯。


“原来你是明星啊。”我有些好奇的问他。


“是啊,虽然现在还不是很红,但是也就这一两年吧,快了。”


我面无表情的想,啊,这人好不要脸。


“噗哈哈,”谁知道他却突然笑了起来:“千玺,你不要在心里吐槽我啊。”


“啊,我没有啊。”我眨着无辜的双眼。


“你的OS都写在脸上了好吗,你真逗。”


我沉默着脑子里有些新鲜的想,还真是极少有人这么说我。


“千玺你今天来还要看什么别的发布会吗?”


“那得看王源了。”


“什么意思?”


“我被朋友拉来的,他来见王源。”


“哦,你朋友喜欢王源啊。”


“对啊,这不就来时装周蹲点了吗。”


我依旧语气平静的回了一句,结果王俊凯却笑成了一个叉烧包。


“哈哈哈,蹲点,哈哈,真有意思。”


我:“······”


接下来的整场品牌发布,王俊凯就一直挨着我和我说话,反正我说什么他都乐。


“千玺千玺,你看那姑娘穿的裙子,像不像一只鸵鸟。”


“不像,”我认真想了想:“像火鸡。”


王俊凯:“噗哈哈哈哈哈哈。”


我:“…哥,周围人都在看你呢。”


王俊凯:“没关系让他们看,哈哈哈火鸡哈哈哈……”


他笑的扑在了我的大腿上,让我更加尴尬。


到底哪里有这么好笑?


后来王俊凯乐的我都开始怀疑人生了,难不成其实小时候我不应该进嘉禾来着,我应该去德云社?


那天看完了发布会我们很友好的道别,王俊凯要了我的微信号手机号QQ号各种号,然后我开车回家还没拿出钥匙开门呢,丫的微信就追过来了。


“千玺,明天来我家我们一起看海贼王吧。”


我当时气不打一处来真想抄起手里的手机糊他一脸。


小爷我是那种玩物丧志浪费人生得人嘛,我是个有抱负的富二代,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那种好吗,谁有空陪你看七百多集的动画片!


结果我还没发语音过去礼貌的拒绝,他的下一条信息就过来了。


“你不是想吃重庆的红油抄手吗,我知道一个超级正宗的地儿,明天带你去吃。”


……


一分钟之后,我发了一个ok的表情过去,附带一个快乐的笑脸。


现在想想,我不过就是吃了一碗红油抄手,却被拐带着最后莫名其妙的包养了一个大明星做情人,真也是够够的了。


 


从自家别墅里出来我没有回自己的公寓,而是去了一个高级会所找刘志宏。


那小子今晚也是叫了几个人在老地方喝酒跳舞聊天,我进去之后轻车熟路的找到他包下的卡座,还是比较礼貌的和几个朋友打了招呼,然后坐在一边黑着脸灌自己啤酒。


刘志宏一会过来主动坐我旁边陪我聊天喝酒,喝着喝着他也觉得有点不对,凑近了些看了看我的脸突然惊呼出声。


“你脸怎么了?被人揍了?”


“没事。”


“这还没事?谁弄你的?你告诉我我帮你弄回去!”


“可别闹了。我爸打的,你去找他?”


“啊?”刘志宏瞬间怂的不要不要的:“易叔叔啊,那肯定是你不对。”


我:“......”


“不过说真的你这是怎么了,从小你不都是全优生吗,我爸夸你夸得我小时候做梦都想掐死你。”


“也没什么,就是他今天问我王俊凯的事儿了。”


我淡淡的回了一句,又喝了一口酒。


“那有什么啊,你解释清楚不就好了,不就是帮朋友一个忙吗?”


刘志宏大喇喇的说完接着转头又跟服务生要了一瓶酒,过了一会才突然回过味来。


“等等,你丫不会...没解释吧。”


我默不作声,皱了皱眉。


“易烊千玺!”刘志宏一巴掌往我背上打过来,打的我差点内伤:“你特么别告诉我你两玩真的了!”


“你瞎想什么呢!算了不说了。”


接着我不再理他,继续一个人窝在一边喝酒,留下刘志宏一个人坐在一边干瞪眼。


我当然没有和王俊凯来真的,早上我洗澡的时候丫还进来上厕所呢,这么没羞没臊的基友哪里像在谈恋爱的样子。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老爸问我是不是认真的时候,我竟然没有回答他。


我既没有说不是,也没有说是。


我沉默着直到我爸一个拳头挥过来把我打翻在地。


结果我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觉得这事儿特别的操蛋,因为我既不能说我认真了因为对方其实不是认真的,但你要我说我不认真我又觉得有些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那晚我喝了不少,中途我晃着一肚子的酒水去厕所排泄,出来之后顺着舞池往回走,路上晕乎乎的差点站不太稳,于是靠着一个卡座的沙发后面打算歇一口气,却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喜欢王俊凯啊。”


我突然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往旁边躲了躲然后悄悄的探了个脑袋往卡座看了一眼,结果居然看见了王源。


啊······


我在内心深处几乎要咆哮了。


刘志宏你这个老变态!


追星都追到酒吧里来了!你是真的要当私生吗!


王源看来也是和两三个好朋友出来玩,有男有女,女的正和他一边划拳一边聊天。


“源哥帮我问俊俊要个签名吧,我从他出道就很喜欢他了。”


“没问题啊。”


“对了,源源,”旁边一个男的突然打岔进来:“听说王俊凯和王恬好上了,真的假的。”


我内心一抖,接着听着王源笑了起来。


“假的假的,他躲她还来不及呢。”


“太好了太好了,”姑娘拍着胸口做舒气状:“我就说嘛俊俊不会喜欢那个类型的,所以俊俊还是单身咯?源哥帮我介绍一下呗。”


“没戏没戏,”王源好脾气的笑着摆手:“他有喜欢的人了,你们别说出去啊,那人他保护的可好,动不得的。”


......


......


接下来的两分钟,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干嘛。


我脑子嗡嗡的一片,眼前各种酒吧里五光十色的灯光也被糊成了乱七八糟的调色盘,看的我胃里面一个劲的直抽抽。心脏一抽一抽的疼,除了难受还有一丝愤愤不平和莫名焦躁,大约就是那种人快要崩溃以前的心理状态,就像一个快要被崩断的弹簧,急需做一点什么疯狂的事情来解压。


这时候我突然发现,舞池里有两个人正在斗舞。




我从小学习跳舞,原本学的是民族舞和拉丁舞,学的都不错还去参加过市里面的比赛,那些视频到现在也是我的不可磨灭的黑历史,等到长大一些之后我终于察觉到那些舞蹈其实一点都不酷,于是就转战去嘉禾学习街舞。


我学街舞十来年,在国外的时候也继续在学,于是去个娱乐场所就经常被同学哄着跳一段炒热气氛,但是我这个人基本上还是很低调的,所以哪怕每次出去玩大家都会怂恿我,但我真正跳舞的时候很少。


所以当刘志宏看着我突然跳进舞池里的时候,眼珠子都快爆出来了。


那时候舞池里的斗舞已经分出了输赢,其中一个显然气数已尽引起嘘声无数,我跳上台子去的时候输了的人也顺势跳了下来,而留在舞台上那个却饶有兴趣的把我从头打量到脚,一双墨色眼睛里露出些意味深长的笑来。


“这不是易少吗?”


他站近了一些,抬手对我比了一个挑衅的手势,周围的人立刻沸腾了起来。


我撇了撇嘴,然后动了动脖子原地跳了两步,居然也笑了起来。


“你怎么认识我?”


“您是这儿的常客,又是个京城名少,我怎么会不认识你。”


“哈,我真是谢谢您啊,承蒙您看得起我。”


熟悉的话语脱口而出,突然心脏就猛地一缩,疼的厉害。


接着我没有再和他说废话,两人就着音乐跳起舞来,刚开始他跳一段我跳一段,不一会儿整个场子都要闹翻了,所有卡座里的人都出来看热闹,下面欢呼声一浪接着一浪,闪光灯不停的闪,我满脑袋的汗水顺着刘海一滴滴往下落,感觉从未有过如此尽兴的感觉。


这时候,DJ突然换了一段暧昧的音乐,那个舞者居然顺势就贴了过来。


不得不说,眼前的人长得还是帅的,身高和王俊凯差不多,身材也好到爆,脸也还算是俊朗的类型,但尽管如此,当他猛地伸手扣住我的腰的时候,我还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舞池下面的尖叫声随着他的动作变得更加激烈,我却皱了皱眉头趁着脚下一个舞步和他拉开了距离,哪知道那厮居然还来劲儿,顺势贴了过来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胳膊另一只手顺便往我腰侧掐了一把。


“卧槽!”


我瞬间炸了,手臂猛地把他甩开同时转身跳下了舞台,从一群挤做一堆的看客里面奋力挤了出去,周围被扫兴的观众给了我长达三十秒的嘘声。


挤出了人群我和刘志宏打了个招呼就立刻跑进了厕所,关上隔间的门就开始猛吐起来。


没办法,之前就喝的多,后来又遭受了精神上的重创,还被人吃了豆腐,这一连串的事情让我的身体简直负荷不能。


我吐的昏天暗地几乎连爸妈都快不认得了才勉强缓过劲儿来,接着便眼角带泪的坐在洗手间地上缓缓的喘着气儿,刚才那股斗舞的兴奋劲一过心里又是一阵伤透心扉的难受,心脏跟着一抽一抽的疼,疼的我简直想揍人来着,


没办法,真特么太疼了。


我不知道坐了多久才缓缓的站起身来,接着在盥洗池洗了脸漱了个口,接着刚推开洗手间的门就看见刚刚斗舞那家伙居然站在旁边抽烟。


我:“...你怎么在这儿。”


他冲着我露出一个笑来,那笑容莫名其妙的让我联想到最近网上非常火的一个热词。


——邪魅狂狷。


“我担心你,就过来看看。”


“我没事,谢谢你了。”


在厕所里缓了这么久,我终于又能拿出我招牌式的面瘫脸了。


“是吐了吗,”他突然抬手掐了一下我的下巴:“好些了吗。”


“大哥,”我啪的将他的手打开:“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了什么,我不是同,我对你没兴趣。”


他大概被我的直接搞得有些意外,当即眨了眨眼睛。


“可是你不是包养男明星吗?我听朋友说,那人都在你家住了一阵了。”


我:“......”


“虽然圈子里都不敢传是谁,但是性别肯定不会有错,”他突然抬手撑在我脸测的墙上,悄无声息的给我来了一个壁咚,并且神态暧昧的凑了过来:“你看看我是不是也挺不错的,要不你考虑考虑?”


“我考虑你——”


我这边一句粗口还没骂完,却看见一只手突然搭在那人肩膀上,接着那人一回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人猛地揍倒在地。


眼前王俊凯都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气喘吁吁,眉毛都快竖起来了,眼睛发狠的瞪着倒在地上的人嘴里不管不顾的大吼了一句。


“卧槽!这尼玛是老子的金主!你特么动他一个试试看?!!”


······


······
他身上还穿着海贼王图案的居家睡衣,脑袋上头发乱糟糟的像鸟窝,显然不是过来酒吧玩耍的。


又或者,这是现在时下流行?


反正他们娱乐圈我真是不太懂。


眼前王俊凯显然已经红了眼,不由分说上前又要抬手揍人,还好这时候我突然清醒过来了。


“你住手!你疯了吗?!”


这厮绝壁是疯了,大晚上连口罩也不戴就在公众场合揍人,这种高级会所到处都是摄像头他不知道?


“我疯了?这家伙才特么疯了!他知道你有情人还特么招惹你?!”


王俊凯说的声泪俱下,说的我突然就有了一种自己好像是个正看着正室和小三撕逼的男人,瞬间陷入了某种奇怪的家庭伦理剧氛围当中。


“你小声一点!一会招人过来了!”我忍不住推着他往外走:“回去再说行不行?!”


就这样王俊凯被我推了两步不情不愿的穿过走廊下了阶梯,一路上骂骂咧咧的直到最后被我关进了车里,结果我刚转头开了车门在驾驶座上坐好丫猛地一个转头,瞪着我开始转移火力了。


“易烊千玺你怎么回事?你跑这里来干什么?你和那种人斗舞你特么是不是要气死我!”


“我怎么了?”我也有些莫名了:“我喝酒斗舞关你什么事啊。”


“你特么是我金主!”他突然冲着我没脸没皮的吼了起来:“有你这样对小情儿的吗!你这个金主当的什么屁!你特么够格吗你!”


“我去你妈的小情儿!”我也突然炸了:“王俊凯你特么有够没够啊!我两是那种关系吗!我两到底算什么啊!!”


我是真的委屈了。


这操蛋的夜晚,我不但被我爸打了,还失恋,被人占了便宜,最后居然还被关在特斯拉里面被王俊凯吼。


都特么凭什么!


“我不够格你够格吗!有你这样被包养的吗!我特么亲过你吗!我特么睡过你吗?!我特么连你手都没碰过还特么天天接送你上下班!你现在倒头来怪我?!!”


王俊凯大概是被我吼得愣住了,居然一下子没接上话来。


“刚才那男的就碰我了怎么着?我乐意让他碰!金主就该这么任性怎么了?!我养几个不是养啊!”


想我从小淡定几乎不怎么发大火,此刻胸腔里却跟要爆炸了似的满心都是想要毁灭地球的欲望,我想我的表情现在估计特别吓人,要不然王俊凯怎么都被吓得讲话结巴了呢。


“千,千玺···你怎么了···”


“我没怎么,”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咬着牙齿把一股酸意硬生生吞了下去:”我就是不想包养你了。“


我没义务帮你喜欢的人挡这种枪。


我在心里补了这么一句。


······


······


接下来的两分钟,我们面面相觑都没有说话。


半响,我把手搭在方向盘上,看着王俊凯一张有些愣怔的脸,淡淡的又说了一句。


“王俊凯,你下车吧。”


 


“今天我不送你了。”




-TBC-





评论

热度(293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