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赫】少爷&土豪(全篇完结)

字母G。:

男自平行世界走向,有部分私设,圈地自萌LOFonly。


掺杂千玺在高科技少女喵中走个过场的身份设定,有个爱好是撒钱的土豪爹(lxzm饰演)。


文风可能比较冷幽默,不喜勿进,谢谢。


  


【K赫】少爷&土豪


1.


千智赫说邀请各位学长去自家玩的时候,王凯利其实是拒绝的。


想拒绝的理由太多了,不熟两个大字首当其冲,再有少爷从小养尊处优不免对普通家庭哪有地儿办好个正经趴的偏见牢牢占据脑海,Karry男神面上看不出喜怒,却是敛了眸子恰好避开那学弟略显热切的眼神,假装没注意对方笔直唇线流露出的失落。


还没开口,天家几兄弟欢欣鼓舞甚是积极,马思远也露出一个浅笑,应下了,转过头问他:“Karry你也是刚从美国回来不久,在学弟家大家聚聚不是挺好的吗?”话里有话,潜台词就是王凯利你丫之前一声不吭跑美国去那么久又突然回来你当这儿是菜市场吗现在现成的有个聚会重塑感情你是去还是不去。


Karry面色一紧,把冷冰冰的拒绝咽回去了,冻得他自己胃疼。


“要办Party来我家啊,干嘛把不熟的人扯进来。”大少爷跟班长咬耳朵。


马班长斜他一眼:“你真傻还是假傻,好歹也是一大男神,那么炽热的目光看不出来?这小孩特意为你来我们这读书,一直也安安分分的,现在好意你还不领,对得起人吗?”


大少爷瞪着眼睛理直气壮:“我还没参加过没有现场调酒师糕点师的趴呢。”


马班长把书一合:“真遗憾,恐怕这次你还是体验不了平民生活,我听说千智赫家挺有钱的。”


少爷被噎了一下,不可置信看眼小学弟手上的批发型孔庙祈福水性笔,觉着马思远的情报应该有误。被看的人似有所察觉,从作业本里抬起头,咧开嘴送他个笑,两个浅浅的梨涡缀在面颊上。


……笑得这么傻,自己竟然觉出了些可爱。


Karry男神撑着自个儿下巴发了会呆,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把学弟盯得挺尴尬。


 


2.


“我爸说待会打辆车来接我们,就在校门口等吧。”千智赫有点不好意思,一只脚悄悄磨蹭着墙根。天宇文问你们家是没车吗怎么你爸还得打车,学弟的小脑袋就更低了些小声说车我们家是有的,但是我爸并不会开,他说滴滴打车挺方便的。


“滴滴打车?”Karry皱着眉重复了一遍,马思远悄声告诉他就相当于taxi,不过是私家的。


生怕Karry提出更多不食人间烟火的富二代疑问,马班长夺了话茬:“既然不是你家的车,到时候怎么认你爸啊?”


千智赫小小抒了口气:“这个不用担心,到时候哪辆窗户里往外撒钱,就是我爸了。”


“撒钱?”


“嗯。”学弟忧心忡忡地继续和墙过不去,“撒钱是我爸的爱好,虽然我也觉得这个有点破坏道路环境…”


问题不在破坏道路环境好吗!


类似吐槽被一辆肆意横行的面包车阻断,各位初中生目瞪口呆看着一路飞舞的红色钞票,被尖锐的刹车声逼得捂住耳朵,然后副驾驶那边的车门打开,嘭地摔下个粉色衬衫白背带裤的大波浪,颤抖的手还在坚持撒钱。


千智赫叫一声爸,飞扑过去,被瞬间站起的大波浪接个正着转了一圈,紧接着搂进怀里一边揉嘴里一边“哎呀千千一天不见爹地想死你啦”,语气荡漾得仿佛可以描绘出波浪号的形状。


千智赫伸手拍拍自家爹的背,转头认真介绍起各位同学。


众人目瞪口呆,部分神游天外,部分在傻笑,部分在捡下巴,部分撇开头。


现在不光是Karry,马思远都有些后悔了。


 


3.


这简直是玛丽苏神剧里才会出现的非典型土豪家族。


千智赫家是别墅,李家资产过百亿,奈何爹只会赚钱,却从没想过教俩儿子钱的真正概念。大儿子李柯男据说是个兜里常年只有十块、着装屌丝习性宅男却一台仪器就往千万以上走的未成名科学家,而千智赫本人,全球限量的收藏版球鞋被校裤遮着,订做丝质衬衣被校服盖着,笔袋里一堆廉价水性笔。


对于整个家的品味,Karry少爷表示简直不可接受。


崩溃而忧郁的少爷坐在泳池边,手里是一杯掺了82年拉菲的可口可乐。


虽然不知道这个丧心病狂的搭配组合是哪儿来的,不过右手边的少年鼓着腮帮子用吸管喝得津津有味,让王凯利起了好奇心,在激烈的内心斗争中抿了一口。


噫,难喝。


“千智赫你什么品位啊…”只是随口一句抱怨却让身边少年动作顿了顿,起身走了。男神何时碰到过如此冷遇,不免火从心起,拆了腰上毛巾就径直跳进泳池,游了一圈心情稍微缓和,抬头便看见千智赫蹲在原来他呆的地儿,手里拿着一玻璃杯。


“不好意思,Karry学长,我不是太了解你喜欢喝什么,橙汁行吗?”


感情这小子之前急吼吼给自己换饮料去了。


什么啊…待客态度这么好,岂不是显得之前生气的自己很不大度。这样一想,少爷又心安理得地生气起来,心里还给千智赫扣上个有心机的莫须有帽子,摆摆手:“不用了,我下水了,和其他人一起玩。”


语气是不怎么好,千智赫表情没什么变化,哦了一声,搁下杯子看着水里打打闹闹一群发呆。


 


只有马思远在玩闹间隙顿下动作,看着坐在岸上,刘海梳成一小辫的小学弟皱皱眉头:虽说主随客便,不过你们这群也太自在了,到底在谁家啊。


不止是客没客的矜持,主也没主的熟稔,倒像是…对这个家不太熟的模样。


马班长摇摇头,觉得自己想多了,一头又扎进了水里,溅起一些水珠。


 


 


4.


“本来我是打算建一所中学专门供千千读书的,没想到他硬是要转到你们那儿,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作为一个土豪,我不指望千千多有出息,他开心就好喽。不过他能交到你们这么多朋友我真的挺惊喜的,毕竟千千从小就是个比较慢热的人,和我呆了一年多才学会和我撒娇…”
如果不是一个电话打断,只怕千智赫的所有小秘密都得被李先生抖出来。搁下电话说一句你们继续玩爹地先走了,李先生一边对着手机“对对对我愿意加二十万小费嗯你看路边撒钱的那个就是我”一边风风火火夹着皮包出了门,不忘临走前给千智赫一个wink。千智赫眨眨眼,再平常不过地回了句爸爸再见,注意安全四个字被关门的巨大响声掩住了。


客座上的同学们目瞪口呆,看着学弟再平常不过地转过头,有些疑惑地“嗯?”了一声。


天宇文比较心直口快:“千纸鹤,你爸一直都是这样?”


这下学弟更加迷茫:“学长是指…?有什么问题吗?”


王凯利耸耸肩,把自己埋进靠垫里:“虽然我爸妈也没空陪我,但他们至少不会对着我同学把我洗澡还要用小黄鸭这种事全抖出来。”


一阵善意的哄笑,千智赫也笑,两个梨涡:“噢,这个呀。本来是事实嘛,没关系的。”


马思远若有所思地夸了一句:“千智赫,你脾气真好。”


 


“你不觉得千智赫家问题挺大的吗?”回去车上马思远悄悄问Karry。


男神双手交叉叠到脑后,懒洋洋地评论:“明显啦,一家子奇葩。”


“唉呀,我说的不是这个,你起来。”马班长扯男神,“起来,坐正好吗。”被扯的男神非常不耐烦,撇着嘴吊儿郎当地用面部表情问怎么了。


马班长洞察心理小讲堂开课:“首先,千智赫姓千,他爸和他哥却都姓李。”


Karry男神砸吧一下嘴:“哦。可能他妈姓千吧。”


马班长眼睛一亮,就差叼个烟斗在嘴里再戴顶猎鹿帽:“对,说道他妈,我觉得千智赫他…可能没有妈妈。”最后一句说得小声又小声,却全落进王凯利耳朵里,逼得他抬头看了眼前座小学弟的背影。


…嗯,挺瘦的,得多吃肉补补。


“这事儿别乱说。”男神轻咳一声,难得带上了几分正经。


马班长嗯了一声说我这不是猜测嘛也只敢和你说啊,然后突然特神秘地压低嗓音:“你肯定没认真听李叔叔说的话内容。”


“嗯?”


“他说千千花了一年多才和他熟起来,说明千智赫不是被他爸抚养长大的啊。”


“…哦。”Karry眨眨眼,伸手揉乱马班长头毛,“别想这么多了,又不关咱们的事儿,快到了你收拾一下。”马思远把怎么不关我们事儿啊Karry你有没有点同情心之类的嘟哝抱怨咽回去,叹口气,把少爷不安分的手拍开。


 


还有一点,千智赫对你的感情可能不止崇拜这么简单啊。


这句推论马班长不敢说,悄悄埋在了心里。


 


5.


七年级和九年级,确实是没什么交集的。


除了两件事:打群架和新年文艺晚会。


校方把后者看得挺重要,各种亮闪闪的东西早就挂了起来,灯光师请了两个,礼堂也彻底进行了清扫。各班如何筹备节目是个大问题,王凯利特意请了个老师来帮忙排练,亲自做班上的领舞,同学们大呼跟着男神有肉吃,但效果是帅气逼人不假,训练强度也相应远超想象。天天累得和死狗一样,九年级又算是较为紧张的复习阶段,不免有人埋怨。后来干脆联名上书:晚会班里争不到名次就算了,我们申请退出训练。


Karry瞅着那张纸,安静地立在那儿,头仰得高高的。睥睨扫视一圈:“我训练量并不比你们少,大家都是为了班级的荣誉,就不能坚持一下吗。”


富家少爷,霸道总裁的气场。底下人也不敢说话,互相推搡着,最后不知道是谁挤出一句:“又不是谁都和男神你一样,不怎么认真学习一样考得好啊。”


意外地得到了附和,大家抱团底气似乎足了很多,抱怨也是一声声地来。


Karry等着抱怨声过去,现场又恢复尴尬的死寂状态,突兀地扯出个笑:“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那我们班放弃这个节目就可以了。”露出两颗小虎牙,却显得阴森森的。


没人出声。


男神把书包甩到背上,以真男人不回头看爆炸的酷炫姿态头也不回出了训练室,气场两米八仿佛燃着不知名的黑色火炎,势不可当地撞上了千智赫。


 


……


王凯利特别后悔,因为他的下巴真的很痛。


超痛的!!SHIT!你骨头怎么这么硬!


憋了一肚子气,简直要爆炸的男神却不能怪眼前这个捂着鼻梁的小学弟。


因为小学弟看起来太无辜、太可怜,还惨兮兮的。


千智赫捂着鼻子仰头一点点把眼泪憋回去,跌跌撞撞地扶着墙起来要跟王凯利道歉,后者啧一声,凭借不大但存在的身高差拎小鸡似的把男孩拎起来,另一只手一边揉着下巴一边问你鼻子没事吧,至于痛到哭吗?


本来是关心的话硬是被说成讽刺,少爷自己都听出来了,有点尴尬住了口,心里窝着火,还不好意思缓和下语气,别扭得很。


小孩倒是乖,像不知道这是讽刺似的低下头说不好意思学长,怪我刚刚冲太急。


声音软软的,不像之前带点变声期的沙沙声,让少爷有些不习惯。


 


“没事就好,刚刚我也挺急的,不应该。”Karry伸手揉把小土豪头发,被软和的触感舒服到了,忍不住又揉了揉。


小孩抬头一脸迷茫地看他,眼角还是湿湿的。


“你现在有空吗?”少爷问。


千智赫眨巴眼,沉默了会儿:“现在…嗯,我很空闲了。”


Karry不是马思远,懒得去深究那个“现在空闲了”背后蕴含的“本不该空闲”之类复杂的事,所以他只是继续致力于把学弟的头发弄成鸟窝,勾肩搭背地把人搂进怀里:“那陪我去喝杯咖啡吧。”


语气助词结尾,却完全不是询问,而是一种近乎笃定的要求。


千智赫却没对此表现出任何不爽。相反,他笑起来,轻快地回答:“好呀。”


 


6.


要不是有千智赫,王凯利肯定得被那群八中的揍残。


“看不出来,你这么瘦,肌肉倒是挺结实的嘛。”少爷躺倒在街口嘿嘿笑,小土豪也挂了些彩,哼哧哼哧拉着人胳膊把少爷从很可能被自行车碾过去的路中央拖到墙角,有点惋惜地看着快干的印子:“奶茶封口被打破了。”嗯,带点遗憾和小委屈的调调,软乎乎。


…比起挂彩你更在意一杯奶茶吗?!


Karry觉得自己要想和这个学弟相处下去就得逐渐习惯这种奇葩的思考模式,怎么说呢,仔细一想,虽然和常人不太一样,不过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挺可爱的嘛,算是幽默的一种吧。


刚刚那小子可真是不要命,倒是深谙群架哲学。虽然阴路子什么的明显一窍不通,但千智赫莫名力道很足,章法也有一些,狠也是狠极了,完全不在意自己的意大利定做衬衣的镶金边领口被揪烂了多少,也不在意自己扑上去打人脸的时候肚子会遭受什么重击。所谓弱的怕强的,强的怕不怕死的,这小土豪打起架就是那个不怕死的,一股子梁山好汉的悲壮劲儿,一点也看不出是土豪。


 


“换句话说,他和你一样,不太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儿。”马思远总结。


Karry男神撑着脑袋不耐烦地:“说他就说他,怎么又扯上我了。”


马班长撇嘴:“别说,我还觉得你们俩其实挺像的。”


少爷睁大眼:“怎么可能,我比他帅多了好吗!你看!”摆个牙酸.jpg的pose。


“……王凯利你的脸大到掉地上了,记得捡一捡。”


 


说挺像,也挺不像的。马思远想着,手指节有节奏地敲打桌面,响声清脆。可能同样是孤独,Karry找了个傲字为核心的壳把自己武装起来,而千智赫只怕是在用忍耐去习惯。


7. 


王凯利说:“我帮你打一次,你帮我打一次,这下咱俩谁也不欠谁。”


千智赫偏过头看他,眼神里带了些讶异。他咬着下唇沉默一会儿,开口:“Karry学长,不一样的。”


王凯利挑起半边眉:“哪儿不一样?”


千智赫认真地回答:“不一样,当时学长根本不认识我,也伸出了援手…”


王凯利有些不耐烦打断了人的话茬:“我当时是看你样子都挺弱不禁风,怕你被那群傻逼打死而已。要早知道你一个顶俩我才不管呢。”


千智赫安静听完,说:“嗯,不管怎么说,都要谢谢学长。”


“怪你不仅不还手还往后退,一副怂逼样。谢你个头,也不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撂下这句话,少爷手肘一撑潇洒起身,自顾自离开头也不回。


他本没指望一句抱怨也能得到对方什么反应,但小孩声线突兀响起,回复得非常认真。王凯利脚步一顿,暗骂声神经病小鬼,略显仓皇地加快脚步将人远远甩下。


 


“因为当时只有我一人啊。”千智赫这样说。


只有你一人就可以像个懦夫一样任凭欺负,还是你觉得自己一人被打根本不重要?这个问题还没问出口,先一步戳了少爷自个儿的痛脚。他不明白这股子莫名火气从哪儿冒出来的,只觉得千智赫这人古怪得很,越看越让人不爽。


马思远问他:“你非得每次在千智赫不来的时候才来自习室?”


Karry男神手里转着的笔差点飞出去:“跟他有什么关系。”


马班长扯扯嘴角,眼神里满是“你就编吧”的戏谑:“没想到堂堂Karry男神也有这么犯怂的一天。”


Karry放下书本,咬牙切齿:“我怂?我那是怕自己见到那个小鬼就忍不住揍他。”


马班长好奇:“他招你惹你了?”


没。


那为啥想揍他。


看他不爽不行啊。


行,行,算那孩子倒霉。那新年晚会的时候你得忍住了,别冲上台揍人啊。马班长翻个白眼,悄悄关了录音按钮把方才对话整一段发出去,手指飞快在屏幕上打字:别担心了,这事儿纯粹是Karry自己傻逼。


 


8.


千智赫认真听完录音,垂下眼回个谢谢马班长,随即退出了聊天窗口。


他缓缓吐口气,搁下手机把自己浸回浴缸里,微抬眼皮看着一旁宽大的镜子,镜子里的他被一团水雾遮住,模模糊糊被扭曲成破碎的几个剪影。自己的执着确实挺莫名其妙的,只是没想到对Karry学长造成了这样的困扰。


早知道那天就不说那句话了。


有个声音反驳他:可是只有在想要保护某样东西时,人才会有干劲,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是呀。我也不太懂他为什么看不爽我,可能和我品味太差也有关系?


最近还是…不要去自习室了吧。


 


9.


舞台上的千智赫会发光。


王凯利并不想承认,但视线却不可避免地被吸引。音响效果很好,能将嘈杂兴奋的窃窃私语和惊叹的欢呼勉强盖住,所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没有被完全破坏,不过是个瘦瘦小小的身影,夜光灯照映下竟凭空多了种说不出道不明的魅力,动作牵扯着所有人砰砰直跳的心脏,化作一道清晰的黑闪电。


闪电停住,千智赫喘着气向台下鞠躬,汗珠亮晶晶地。


Karry隐约感受到方才那份撕扯力来源于什么:具现化的孤独。


孤独?他不可置信地为自己的结论挑起眉梢,看着一曲结束后高调站起用大喇叭吼着“千千!爸爸爱你!!”慷慨激昂手舞足蹈的浮夸大波浪,稍稍有些不忍直视地将视线移开,头一次为这个不讨喜的学弟生出同情。可能是自己矫情过头了,他这样想着,耸耸肩退几步陷入灯光暗淡的角落,好像离那个五光十色的台子很远。


千智赫好像不觉得尴尬,他冲台下鞠个躬,借过主持的话筒,平淡又真挚地回复:“谢谢爸爸,我也爱你。”


 


王凯利好像有些明白自己讨厌他在哪儿了。


挺气人的不是吗?这种不在意别人眼光的自顾自优秀。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除了两米八高的傲气气场外在这方面也半斤八两的男神撇撇嘴,颇为厌烦地站起离座,不想承认刚刚那支舞像是印在脑海里反复回放。有关这个古怪学弟的种种不免跟着一块儿冒出来,越想越是烦心,就算是紧紧捏着拳头造成了微妙痛意也没法排解些什么。


什么啊,这家伙是不是近一个月都没来自习室了?


 


“是啊。”马班长说,“人家低调又识趣,哪敢再来惹Karry男神不爽啊。”


这话里带刺,少爷很是不爽:“千智赫给了你多少钱还是怎么的?我和你,你和他,哪两个关系更铁啊?怎么你老向着他膈应我呢。”


马思远扯嘴角皮笑肉不笑:“我膈应你?我说Karry,你是真看不出那小子喜欢你啊?”


男神沉默良久,非常没有教养地爆了句粗口。


“我靠?!”


 


 


10.


王凯利很忧心。


他花了两三天想着万一千智赫跟自己告白了之后自己如何妥帖不伤人心地拒绝并带误入歧途的小学弟走出早恋的不正风潮,后来发现别说告白了,他连千智赫面都不怎么见得到。这小孩要刻意躲人也是滴水不漏,就算他刻意去找,面对的也永远是空空如也的课桌和小学弟又去社团或者开会之类的消息。


一来二去,千智赫的面没见到,倒和他的同桌王俊凯混熟了,聊着聊着发现其实是隔了几代的远亲,难怪面容有几分相似且兴趣相投,意外收获,暂且不提。


“凯利哥,你天天来找千智赫又没啥事,不是看上我同桌了吧?”本家的小凯同学眨巴眨巴那双和Karry不相上下的桃花眼,笑得一脸促狭。


“叫Karry!凯利凯利的怎么这么别扭。怎么可能,哥看上去像是会违反校规的人吗你这臭小子。”Karry心里咯噔一下,不动声色给了人后脑勺一巴掌。


“哥。”王俊凯同志龇牙咧嘴揉着自个儿后脖子,突然严肃起来。


“嗯?”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不等少爷再打,他自顾自赶紧继续说。“文艺晚会那天,我好像看见你了。”


 


“你看千智赫的眼神…可不一般啊。”


 


哦。


少爷思前想后,查籍问典,把自己心中被王俊凯点明的那一股子小心思归于青春期躁动,人总不免出于对爱情的好奇而将好感无限扩大,轻易说什么“喜欢”。


他认得出千智赫的字,小土豪教室后边的黑板报上的板书基本上都是他写的,俊秀大方。他熟悉小学弟的品味,不在乎外部穿着但像个小姑娘似的挺喜欢手环之类的小东西,有次在专卖店见到了条护腕,蓝色的,好像是千智赫打篮球时常带的红色型号的同款,鬼使神差地让老板包好买下。他越来越熟悉这个原本只见过几次的小孩,带着自己都不曾理解的强烈好奇和隐秘的萌动的心绪。


少爷合上书,一头栽进自个儿的超级软床。


 


什么啊,千智赫,你怎么还不告白。


你再不告白,我就舍不得拒绝你了。


 


 


11.


千智赫身上有很多秘密,这点聪明又帅气的马班长早就明察秋毫。


他对这个奇怪的小孩有种莫名的亲近感,所以从第一次见面起就不免过分留心。Karry那个家伙顶着个暖心男神名头其实迟钝得可以,却感知到了这种亲近并明显表现出不满。马思远没问他到底不满什么,心知这个傻逼自己是意识不到的。


那是一种危机意识,不是因马思远而是为千智赫而生。


而马思远的亲近感其实来自这种熟悉。


Karry和千智赫很像。


他仿佛在小土豪身上看到一个负面怯弱的影子,这个影子存在他的好兄弟王凯利心底,被与生俱来的自傲遮挡,却从未消失;同样,小土豪身上有种光芒,柔和地闪烁着,是少爷不具有、嘴上不说但其实一直渴望向往的包容。所以他不由得驻足,为这两个傻子操心,真心实意地期盼着他们得到幸福。


 


就算这样也拯救不了他对王凯利双商的厌弃。


 


“你想让他参加你的生日会,好好说一句就这么难?”


少爷装模作样咳一声:“我这不是怕我亲自请他让他自作多情吗。”


马班长白眼都快翻上天:“所以就印了一堆烫金请帖等千智赫来自习室的时候假装多印了一张还要我劝说你之后再给他?”


“这和我高不可攀又冷淡的男神形象不是很符合吗!”


“符合你个脑袋,这是男神经病不是男神,中二病晚期吧你。”


Karry受挫,闭上嘴气鼓鼓的,脸跟个小包子似的。


他在桌上趴了一会儿,故意把头扭过去埋在臂弯里,时不时偷偷摸摸从缝隙中瞄马思远。后者心里仿佛日了一万遍哈士奇,心想sorry啊远哥我直的像根棒槌宁折不弯把你的委屈小模样收起来好伐,表面不动如山刷刷刷写着卷子,字迹潇洒快飘上天。最后还是少爷忍不住,嘟嘴道:“可是要是我主动邀请千智赫,他耍大牌拒绝不来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Karry的忧愁并非没有由来的,他想起近段时间小孩四处躲着自己,两人几乎没有再见过面,不由得悲从心来,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不惧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千智赫。


拜托,耍大牌的从来只有你好伐?


八年级最迷人班长叹口气:“那我帮你问他?”


“不,我自己来。”


 


那个传说中智商高长得又帅的Karry男神大概是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了吧。


 


12.


最后千智赫当然来了。


 


据千智赫的同桌王俊凯同学回忆,当天的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凯利哥仗着自己人高腿长,下课铃一打不到三分钟愣就是跨越半个校区出现在了他们班教室门口,千智赫还在收拾书包尿遁都来不及,当着一众同学的面桌上甩上一张浮夸又金光闪闪的请帖。


传说中的Karry男神牛逼哄哄地双手插兜站姿风骚,淡淡一句你会去吧?


全班同学都被这种王八之气震撼,看着平常低调至极的千智赫眨巴眨巴眼,慢吞吞地双手接过请帖,认真回答:“谢谢学长,我一定去。”


“好好好。”一不留神连说三个好,男神赶紧闭上嘴硬生生把上扬的嘴角扯回来,继续臭着脸转身大步流星地走了,走两步又回头补充,“来的时候别穿校服。”


班上其他同学都上前来问自个儿同桌啥时候跟九年级的学长这么熟了的时候,王俊凯撑着下巴发呆,百思不得其解:他老早就得到了请帖,凯利哥那时候怎么不让他把千智赫的也带过来,非得自己跑一趟?


 


他猛然想起那天自己唱的“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不由得打个寒颤。


也许是情趣吧。王俊凯这样想,对自己远方表哥此刻心中澎湃的中二之魂和飞速滚动刷新的弹幕一无所知。


 


13.


王凯利的生日趴,是个大写的奢侈糜烂。


 


寿星的爹妈赶不回来依旧缺席,于是未成年人不许喝酒的戒条被扔到了九霄云外,所有人都嗨得可以,天宇文喝高了,一只手死死拽着马思远袖子另只手胶水一样握着麦克风对人唱爱情买卖,马班长先是冷漠脸纹丝不动窝在沙发上,到了高潮部分却突然跃起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夺过那只麦,比醉鬼吼得还带劲,王俊凯和Karry创立的校舞蹈社副社长易烊千玺一见如故简直像上辈子的恋人一样卿卿我我挤在一块咬耳朵,天宇寻天宇浩霸占大型电游打得面红耳赤你死我活。


王凯利一身休闲西装,整个人被蓝色格子衬得很精神。他端着特调的红酒目不斜视路过已经不认得今天寿星是谁的一群,在沙发角落找到了安安静静玩手机的千智赫。


真的没穿校服,千智赫穿着衬衣背带裤,从布料就能感受到价值不菲,他窝在垫子与后座的缝隙中,小腿慢悠悠在空气里晃荡,刘海被梳到后头,露出英气的眉。


这不是千智赫惯常的风格,但是真他妈好看。


 


王凯利在小土豪身边坐下学着人缩起来,长腿硬生生被塞到坐垫上小小的空间里让沙发迅速变得拥挤。小学弟不太自在地再往角落里缩了缩,刚转头差点和再次凑上来的少爷鼻尖来个亲密接触。


“至于吗,我又不是怪兽,干嘛躲那么远。”Karry看着小学弟微微发红的脸丝毫不觉愧疚,相反有些暗搓搓的窃喜,当然面上不显,手臂一伸,再自然不过把人搂进怀里,动作坦然。被搂着的人身体一僵,瞪大了眼对上那双充塞不明情绪的桃花眼,微微蹙眉,问号几乎要具现出来写在额头上。


“千智赫,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小土豪瞠目结舌,小少爷追悔莫及,两人都听得出那句话里抑扬顿挫拉长尾音的委屈。


自暴自弃的少爷撇撇嘴,借着莫须有的醉意继续往下絮絮叨叨:“我在的时候你都不来自习室,我去找你你也总是不在还非得我一下课就跑到你教室堵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加入了街舞社但是从三个月以前社里活动你一次也没来。”


老实孩子安安静静听完了,老实回答:“可是是Karry学长你先躲着我的。”


Karry王懵逼了,仔细一想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自己看人不爽所以故意有几次不去自习室。可是那都快半年的事儿了这小东西怎么还记着啊?真是认死理,傻不傻。反正千错万错凯利男神不会怪到自己头上,张张嘴又闭上,最后瞪了千智赫一眼。


 


小学弟被瞪得无辜,有些惶恐眨巴眨巴眼,抿嘴上排牙齿不自觉咬紧了下唇肉,像只小仓鼠。


……什么鬼,有点可爱啊。


意识到自己正盯着那颗唇珠磨牙的王凯利心神一凛,赶紧给自己正了正画风:“不说谁躲谁了,你以后不准躲我。”想想又补一句,“反正我不讨厌你,当然也不喜欢你,你别自作多情。”


 


小学弟敛下眸子,郑重“哦”了一声。


 


也不是不喜欢,Karry心说。两个人挨挨挤挤靠在一块儿,少爷偷偷瞄小土豪的黑莓里刷着啥,发现对方是个不折不扣的韩饭,好像还是GD的脑残粉。怎么跟易烊千玺一个德行,他咂嘴,把手上喝了一半的酒杯搁桌上,靠着人肩膀刷女神微博,靠着靠着睡着了。


 


14.


提前保送本校高中的Karry翘着二郎腿悠闲自在,八年级和七年级的同学们为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奋笔疾书焦头烂额,累的像狗一样。


就算是天宇文也拒绝和这样狠心的Karry男神说话,请吃哈根达斯也不行,压根没时间出去吃大餐。


但千智赫超凡脱俗。


自从Karry的生日会后,他基本上每天都乖乖到自习室准时报道,除了周末外简直风雨无阻。他笔袋里新添了几只笔,从头到脚都是沉甸甸的,第一次拿出来差点闪瞎众人眼,高呼这种纯金的钢笔除了炫富外没有任何用途。小学弟用了三分钟甩甩胳膊,说确实,还不如以前的,拿那只金笔换了只天宇文的晨光。天宇文瞠目结舌,后来把那支笔倒卖了请自习室每人都吃了顿牛排。


扯远了,令Karry感到莫名满意的是千智赫的位置也又从天宇兄弟那儿调回自个这边了,每次来的时候乖乖说声Karry学长好,走的时候轻轻说句学长们再见,Karry自动过滤成针对自己一人的告别,心满意足,表面还装得忒严肃,轻描淡写地嗯一声。


 


千智赫今天怎么还没来。


 


把上帝掷骰子折个标准的直角算作记号,他合上书掏出手机,意识到自己没有千智赫的手机号。


怎么会没有呢。


来不及懊恼,短信声便适时响起来,王俊凯的。


 


天宇寻是第一个发现Karry不见了的人,他揉揉眼没有多想,继续埋首题海。


 


15.


Karry赶到医院的时候千智赫的伤口刚缝完,医生正在给他绑纱布,脚边的纸篓里一堆染血的卫生棉。


大概是还有些不太清醒,小孩眯着眼,好半天才认出他,软软叫了声学长。


可能自己表情的确有些狰狞,从小孩有些畏缩的眼神中能看出来,但Karry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磅礴怒气。医生包扎完嘱咐几句去写药方,王俊凯手里攥着Karry塞的银行卡赶紧跟出去以逃避房间内过分低沉的气压。就剩千智赫和王凯利两个人,一个坐着一个站着,对视良久。


“李叔叔怎么没来?”Karry问。


千智赫又愣了会神才反应过来李叔叔指的是自家爹,他犹豫会儿才照实说自己根本没通知他,他今儿个有重要的会要开还是不打扰比较好。


“让爸爸来除了多一个人担心外并不会有什么改变。”小学弟这样说,认知倒是挺清醒,但没由来地就让王凯利更生气了。


 


这是唯一一次吗?你受欺负也从来不通知任何人?上次是我把那群混混打跑了,这次是王俊凯放学刚好路过把你捡到了,下次呢?手机就在你书包里可是从没想过向任何人寻求帮助吧?秉承着“不要麻烦别人”的思想根本没意识到糟蹋自己更是一种自私,连我都没有你的手机号,你联系人列表还能…


“把你手机给我。”Karry突兀地开口。


千智赫不明所以,但没有理由拒绝,眼睁睁地看着少爷划开他的手机屏保,一双桃花眼直勾勾地看进自己心底:“密码是?”


千智赫小小声回答了些什么,Karry听不清,难免没好气地再问一遍,语气里多了些火气。


“Karry学长你的生日。”小孩说,耳朵尖都发红了。


 


千智赫忐忑地抓着自己衣角,却没得到臆想中的任何一种反应。王凯利手指轻点毫无阻碍地解开密码面色如常,仿佛刚刚听见的回答是国庆节日期而不是颇有暗恋的暧昧色彩的自己生日,这让小学弟困惑不解,更加不安与羞涩。而拼了命压制自己努力扬起来的嘴角的小少爷飞速在人通讯录里存下自己号码,恬不知耻地备注上全宇宙最帅的Karry学长而丝毫不觉自己行为中二到家,打个电话给自己再挂断后冲学弟扬扬下巴,郑重把手机放进小孩手心。


之前的气愤被刚刚的生日密码冲得一丝不剩,心情颇好的Karry学长没了再发火的意象,口气也缓和不少。


“千智赫,”他按住小孩肩膀,微微弯腰凑上前去皱起眉,“有困难了不告诉任何人,你这样很不好。”


谁都能看出来千智赫虽然紧张又害羞,全神贯注于他的话语,但压根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不对。少爷这下是结结实实叹了口气,想伸手撸把小孩头毛又想起人头上有伤不甘不愿地缩回手来。


 


“你这样会让在意你的人担心。”他这样解释,怀疑没有人教过这个小土豪这些。小土豪拥有材质最好的衣服却没人告诉他搭配,家里有年代最好的酒只是不懂得品,不被要求成绩多好多有出息但一直年级第一,长得很好看然而自己从来没有意识,十分懂得珍惜身边的人却从不晓得在乎自己。


Karry懂得这种感受,他度过一个又一个没有父母陪伴的生日,跟随管家学会各式各样的酒桌礼仪,他的优秀成为一种空虚的习惯,曾经不在乎方向而一意孤行地向前。


他懂得,所以他告诉千智赫这样是不对的,人群在远方,但你出于尊重都应拒绝隐瞒,都应爱惜自己。


 


“我在意你。”少爷轻柔地说,带着近乎强硬的自信,使小土豪瞪大双眼,近乎被室内的暖气灼伤。


 


16.


打伤千智赫的是上次来找他的那群小混混。


 


确认消息太晚,等自习室除了千智赫外常在的几个boy挂着阴测测的笑找到南区一中那几个臭小子时都不勉愣了愣,鼻青脸肿乃至好几个地方包扎了的男孩们差点给他们跪下。得知他们早两天就被一个看起来邋遢的要死的宅男科学家和他的人形机器人女朋友打得半死后大佬Karry最迷人班长远哥和牛逼哄哄的天宇家少主们才失望地放过了吓得屁滚尿流的目标们,打电话给千智赫后勾肩搭背为庆祝期末考的结束去吃牛排。


那个别人口中长得很弱但是女朋友很屌的宅男李柯男是千智赫的哥哥,据说亮相时还涂着口红。


 


吃晚饭马思远先扯着天宇文赶紧撤了,宇寻宇浩担心他们哥哥被拐到游戏厅去不好跟他们娘交代赶紧跟在后边一块走,一桌的杯盘狼藉只剩下Karry和千智赫。


千智赫的伤已经差不多好了,额头上贴了块创口贴,HelloKitty样式的,这么小女生的东西摆在他头上竟然完全不突兀,好吧Karry承认有那么点娘里娘气的,不过真可爱。


被自己脑海里冒出的可爱二字恶心到了的少爷十分忐忑,心下觉着千智赫只怕是有毒,还只针对自己,不宜久待。心里这么想着Karry学长愣是没挪窝,反而屁股一挪离小学弟又近了些。撑着下巴看人解决意大利面,小嘴巴一动一动,腮帮子被塞得鼓鼓的。


惊觉小学弟今晚已经吃了一个大份水果拼盘一份牛排的Karry王,心思飘到了幸好哥哥我有钱不怕被吃穷上。想完之后又不免一个激灵。


 


马思远来短信:你整顿饭眼睛都黏在千智赫身上,还是别硬撑了告白吧。


王凯利心一慌,飞快地回复:校规第十条,禁止恋爱。


马思远秒回:傻逼,你毕业了。


 


王凯利盯着你毕业了四个字良久,突生出一种恐慌。


他毕业了,虽然考取的是本校高中,但以后肯定和自习室这群人见面的机会会少很多了。再过三年他大学,说不定就会跟随父母去美国念书甚至定居,那就连朋友们面都见不到了。


马思远,天宇文,宇寻宇浩,王俊凯,易烊千玺,同桌陈鑫,篮球队副队沈聪…还有千智赫。


 


时间过得多么快啊,还没习惯在一起就面临分离。


 


17.


王凯利在这年没有作业的暑假第二个月第一天脱单了。


 


这件事完全出乎当事人意料,他只是和一群朋友出去玩,玩着玩着不知怎么就分路行动去了,王俊凯这混小子抓着易烊千玺的手就去了摩天轮,脸都快笑裂了谁都看得出那小心思,也就易烊千玺处变不惊假装看不懂的样子;天宇文和马思远为路边一个射击比赛停下脚步跃跃欲试打算把那只最大的贵宾犬玩偶抱回家,名字都取好了说要叫嘟嘟;天宇寻说要坐跳楼机,只有天宇浩和他一拍即合愿意尝试其他人都婉言谢绝。只剩下千智赫和王凯利在热热闹闹的游乐园街道上继续行走,千智赫手里拿着刚刚少爷买的超大粉色棉花糖。


小土豪吃得特别认真,脸上都沾上棉花糖整个人显得黏糊糊的,有轻微洁癖的小少爷皱着眉看他吃,等人吃完了想也没想掏出自己手帕给人擦,没承想不仅报废一条手帕还越擦越粘,最后两人只得急匆匆去找有水洗手的地方,本来还是快走后来干脆跑起来,两只黏糊糊的脏手不自觉握在一起,等到达目的地时糖都被风干了,只留下粉色的浅浅的痕迹,跑得开心的准高中生和准八年级生为莫名的笑点喘着粗气笑个不停。


Karry嘴角的弧度还没消散,便听见小学弟说:“我喜欢学长。”


少爷愣了一下,说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千智赫低下头说没什么我说棉花糖很好吃。


 


Karry再次大笑,笑完捏捏小学弟的手。


“千智赫,你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这个小土豪身上存在很多秘密,而他不缺乏勇气也不缺乏时间去一一了解。


 


END。


 


 


PS:据新校董解释,作为一个在儿子面前毫无原则并以此为豪(?)的父亲,虽然对自己的小儿子被高年级学长诱拐上早恋道路予以强烈反对,但“我家千千不能违反校规”,故而南区二中历史悠久的校规第十条于其上任第二天予以废除。


PPS:校规废除当天校长亲眼目睹新上任校董李先生在签字时感慨万千使劲擤鼻涕,签完字狂奔出会议厅往楼下撒钱泄愤,导致大批学生乃至老师不顾上课时间奔上操场捡钱,险些造成踩踏事故。


 


非常感谢之前留言和点赞的小天使们,完结得比较仓促但我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展开了,再展开又是一篇文大概可以叫《小土豪的身世之谜》和谈恋爱好像完全没关系所以我懒得写了直接说吧。千智赫是被领养的,亲生父母生前和李嘉诚(??)是好朋友。


终于可以写接下来的脑洞了。


感谢给我评论的小天使,本来没想写番外现在看来有几篇番外是不得不写了。k赫一篇,凯千一篇,全员长大后一篇

评论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