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金主的自我修养(下)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1. 我编的


2. 脑洞大开之后根本停不下来,就先写这个了


3. 特别欢乐无脑的文风,不太一样的金主文


4. 全文两万字出头




4.


和王俊凯闹翻之后我过了一段特别无聊的日子。


我从公寓里搬出来回了郊区别墅住,虽然离城区比较远但是环境的确很好。当一个富二代太子爷的好处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反正不去公司也没人管我,于是我乐得在家远程操控,不太看电视也不太上网,安安静静的过了半个月,直到我妈某天让我陪她出去买件衣服,我才开着车带着母亲大人进了一次城。


那天我停好车就陪着我妈进了某个购物大楼,正闲逛着就看见BV旗舰店门口站着一个一身名牌的姑娘和一个同样是珠光宝气的中年阿姨,那个阿姨看着我们喜笑颜开,姑娘则是抬头看了我一眼又接着埋下脑袋安心的刷手机。


我:“···妈,那是俞晓彤?”


我妈乐的笑开了花:“可不是吗,你看看彤彤现在多漂亮,我和你李阿姨逛街去了啊,你带着彤彤去楼上的咖啡厅坐坐。”


接着两个中年妇女开开心心的手挽着手去买包去了,留下我和俞晓彤两人目瞪口呆的看着彼此半天说不出话来,这姐姐显然也是被她妈妈用同样拙劣的办法骗出来的,如今挑了挑眉毛看着我,顺手把手机收起来冷笑一声。


“易烊千玺?”


“···是我。”


“长大了嘛,没想到小时候那么黑,现在居然还挺好看的。”


我:“......”


“诶你可别误会啊,”俞晓彤突然摆了摆手:“我对你可没意思,我有男朋友的,是个西班牙人,我妈嫌弃他语言不通不同意,不然我早领回家了。”


“晓彤姐,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这类型,没关系咱两心知肚明就好了,别管她们咱上楼去喝个咖啡吧。”


接着我两便一边吐槽大人们在二十一世纪的社会阳光下包办婚姻买卖婚姻的奇葩行为,一边上楼寻了个雅座坐下聊天。


“千玺,你现在谈恋爱了吗?”


我顿了一下,拿起咖啡喝了一口:“没有。”


“有喜欢的人了吗?”


“...也没有。”


“你怎么还这么无聊啊,说话连个表情都没有,和你一起生活真要命。”


我表面没说话内心却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心说你怎么知道我无聊。


和我生活可有意思了,我会没事画个漫画,买只小熊,写首打油诗,还会在发屁的时候问哪里有什么东西糊了故意让你去闻。


我脑子先是飞速的闪过这一段话,接着突然感觉这些话怎么还挺熟悉的。


哦,我想起来了。


这些都是王俊凯说的。


想来也真是挺奇妙的,在所有人都觉得我慢热无趣的时候只有王俊凯一直以来都是特别喜欢和我玩儿的,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我们约着一起看电影一起夜跑一起玩模型一起打游戏,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两成长经历不同家庭环境不同却总能玩到一处。


比如他喜欢海贼我喜欢火影,都还是能彼此安利的动漫;而他喜欢唱歌我喜欢跳舞,一起出去泡吧还能互补;我从小喜欢去游乐园而这家伙居然梦想就是买一座游乐园,于是我两在某个假期还买了机票去了趟东京的迪斯尼,买了一堆各种各样的米老鼠唐老鸭玩具回来,结果抱回家之后被我爸那个中国玩具大王鄙视了一整年。


再后来他死乞白赖要搬进我家,住进来之后我看他每天都过得乐呵乐呵的,看我洗衣服他笑,看我抱着熊他笑,看我做饭他也笑···说真的我也实在不太能理解,就比如当时我们两个人一起在做饭,我洗了准备拿去装西红柿鸡蛋的盘子被他拿去装玉米粒了,于是我就面无表情的跟他说了一句“那是我打算装鸡蛋的”,结果那家伙就笑的蹲在了地上。


卧槽,我当时想,这家伙的腹肌是不是就是这样笑出来的啊。


旁友你笑点低成这样真的不用去医院看看吗?


过去的一个多月王俊凯就一直这么每天乐呵呵的跟着我,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把他靠着我睡觉的脑袋提起来问他:“王俊凯,你不觉得我这个人其实挺慢热挺无趣的吗。”


“不会啊,”他眨巴着自己一双倾城倾国的桃花眼看着我:“你特别好玩。”


·····


你特么才好玩,你全家都好玩。


“不要生气我是夸你啊,你看你多小气。”


那家伙把毛茸茸的脑袋搁在我肚子上蹭啊蹭的,像只猫似的。


“他们都不知道你有多好玩,那是他们的损失。”


他又是说的言之凿凿,我还是听得糊里糊涂。


如今我坐在咖啡馆里,看着对面的俞晓彤已经有些无聊的开始玩自拍了,不自觉的开始怀疑起王俊凯的话到底有几分的可信度。


“来来来,千玺弟弟,我们拍一张合照我发给我妈,”俞晓彤突然窜到我旁边来一手揽住我:“这样她就不会逼我明天再去见开水泥厂的小开了。”


我无语的被她抱过去亲密的凑在一块,镜头对着我两的时候俞晓彤突然顿了一下,伸手掐了掐我的脸。


“这抓痕现在都还在啊。”


“姐你轻一点,你当年掐的那么狠这不理所当然的吗。”


我两笑着打闹倒是真有些像两姐弟似的,于是后来分开的时候也还算愉快。


结果哪里知道,第二天我的朋友圈就炸了。


刘志宏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丫朝我扔过了无数条微信,全是一篇企业圈的八卦博文,上面是我和俞晓彤坐在咖啡厅里动手动脚的图片,图片清晰的简直令人感动,配的标题也很够劲。


——《京城易少新女友曝光,女方乃传媒界豪门之女》


我去,我瞪着报纸表示惊诧了。


记者朋友你们怎么能这么有想象力,不就是她上手掐了我一把吗,你们难道看不出来俞晓彤眼里全是满满的母性爱吗,而且我明明躲闪的这么决绝你是怎么看出来我们甜甜蜜蜜的,这不搞笑吗。


这消息一出我在北京城又火了一把,以前的一些狐朋狗友纷纷跑来调侃,不过两家长辈却是心照不宣的非常兴奋就跟被打了鸡血似的,尤其是我妈,都开始张罗着让俞晓彤过来吃饭了,没办法我只能找机会悄悄和俞晓彤联系,让她找个借口把我妈给回了。


俞晓彤也是特别痛快的姑娘,当即表示没有问题,但是末了却有些正经的问起了另外一件事情。


“对了,你是不是认识王俊凯啊?”


我在电话这头一愣,这还是我一个多月以来头一回听见这个人的名字。


为了能够安安稳稳的度过个失恋期我也是拼了,毕竟要屏蔽这样一个大明星哪里是容易的事情,不然我跑到这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外图什么,还不敢开电视不敢用电脑,不就是为了图个安静放过自己一段吗。


哪晓得,这名字居然被俞晓彤提起来了。


“···认识是认识,怎么了?”


“最近他出了点事情,这边记者在挖他的料结果把你挖出来了,还好我手下看了最近的报纸,考虑到我两的关系就先压下来送我手里了。”


“这...什么意思?王俊凯到底怎么了?”


我突然感觉有些不安。


“他之前在酒吧打人被监控录像拍到了脸,前段时间有人把录像送到媒体这边了,爆料的人还说他被京城一个富少包养,我们这边就派了两个娱记去跟了他几天,结果发现他每天拍完戏都回到金宝街那边的一个高级公寓里,那地方你知道吧。”


我心说我特么当然知道啊,那是我的房子好吗!


“然后我们去查了查那个屋主,结果发现是你的名下。”


那边俞晓彤说到这里顿了顿。


“千玺,王俊凯进入这个圈子一直以来风评都不错,再加上人比较nice好说话所以大家都还是比较看好他的,虽然你两之前有时候同出同进也比较亲近,但是调侃一下都还能说是好朋友,这要是又争风吃醋打群架又还住一块可就不好说了,你这种身份倒是没什么,他要是坏了名声以后在娱乐圈要怎么混啊。”


俞晓彤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挂了电话之后很久很久都还处于懵逼的状态。


······


我怎么从来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呢。


关于声誉的问题。


王俊凯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是选秀出生的明星,他当年还是个小土豆的时候就开始一场一场的自己跑场子,穿着土兮兮的衣服拿着话筒对着一排评委唱满城花开,他是苦过来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后来就算他红了但还是保留着一些小时候的习惯,比如说对待粉丝一直礼貌尊重;比如说对后辈一直体恤温和;并且对待工作一直都是小心谨慎严格拘谨。


因为他太喜欢唱歌,也很喜欢演戏,因此就算有时候明知道剧本不好,明知道公司有炒西皮的嫌疑也都通通忍了,继续一边吐槽一边快乐的工作着,最多受不了了便约我去撸个串喝个酒,接着第二天继续尽心尽力的唱歌。


这就是王俊凯,这是最开始让我觉得敬佩的王俊凯。


可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要被我包养。


他需要吗?


他如果真的不待见王恬,他应该大可以有一百种方式来回绝那姑娘,在娱乐圈待了那么久,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本事他王俊凯应该还是有一些的。


毕竟那是他的前途,也是他的声誉。


所以他凭什么把这些系在我的身上?


我突然感觉心跳如雷,有种脑袋被敲了一闷棍的感觉。


我想我必须马上做点什么,于是想了想便掏出手机来拨了刘志宏的电话。


 


刘志宏接到我电话的时候显然正睡得懵懂,听半天也没听懂我在说什么。


“你告诉我王源在哪,我要找王源!”


“啊?”他口齿不清的在那边哼哼唧唧了一会:“千玺你找王源干嘛啊。”


“我找他有事,你管我的你赶紧快告诉我。”


“我···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啊。”


“你得了吧,你一个脑残粉你会不知道?赶紧的否则我去你家踹你了。”


后来事实证明刘志宏作为一个脑残粉还是有一些实力的,最后他托人多方打听才帮我找到了王源,听说对方今晚会去一个私人酒会做嘉宾,于是我立刻找人帮我要了一张贵宾卡,晚上开着车就直接杀过去了。


当晚的聚会被安排在长城脚下公社,是北京郊区的一个艺术氛围浓郁的别墅区,那天去参加酒会的人大多也是有头有脸,见面就开始交换名片彼此寒暄准备谈各种生意,而王源作为这里面少有的明星自然受到了不一般的礼遇,一晚上主办方一直在他身边转悠,我鬼鬼祟祟在后面跟了好一阵最后才好不容易在厕所前把他堵了个正着。


“诶,这不是易少吗?”


不愧是娱乐圈里出来的人,王源看见我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控制的特好,带着一丝礼貌,一丝惊讶,还有一丝了然于胸,每一种情绪都搭配的恰到好处,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王源,好久不见,那个...”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些局促,“我想问问你,王俊凯他最近怎么样?”


“你问我?”王源挑了挑眉,有些意外的看着我:“你们不是住一块吗?”


“···我最近回家住了。”


“哦,这样啊,应该不太好吧。”王源耸了耸肩:“拍戏好像不是很顺利的样子,前两天被拉去深山里拍了一场戏好像还受了点伤,耽误了拍摄进度,正愁着呢。”


“受伤?”我心里咯噔一下:“伤的严重吗?”


“你放心,就是皮肉伤,还好。”


“哦,那就好。”


接着我两面对面站着安静了一会,直到王源礼貌的开口问我:“易少你要是没别的事我先过去了,主办方还在等我。”


说罢弯了弯腰,接着抬脚便要从我身边走过去,这时候猛地我脑子里嗡的一声,忍不住抬手就抓住了他的胳膊。


王源这回看着我,是真有些吃惊了。


“还有什么事吗?”


“我···我想问一下····那个····”


我感觉脑袋里乱作一团,全身都跟着燥热起来,竟然是从未感受过的慌乱。


“王源,上次我听你说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你说的是谁啊?”


我磕磕巴巴的把话一说完立刻就后悔了,这么软趴趴的腔调怎么可能是我易烊千玺发出来的,我是高冷总裁大金主好吗,为什么我现在说话结巴还扭扭捏捏,我这特么难道不是OOC了吗。


····难怪王源正用一种看着动物园里黑熊吃饼干的眼神看着我,带着一种迷之慈祥,把我看得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想知道····唉,我···我······等等,王源你是在笑吗?”


眼前的清俊男人突然埋下脑袋一手捂住嘴巴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笑的全身都在颤。


“王俊凯说的对,你是挺好玩儿的。”


我:“......”


“千玺你别生气,我没什么恶意,”王源轻轻咳了两声好不容易把笑声止住了:“他喜欢谁难道你不知道吗,我以为他已经和你说过了。”


我还是木着一张脸,默默的摇了摇头。


“千玺,你可能不太了解娱乐圈,其实以王俊凯的实力,他现在在娱乐圈就是天王。就是那种就算他不演这个戏不在这个公司,依旧会有大把人求着他唱歌演戏的天王,所以如果有个小姑娘真的让他这么烦恼的话,他其实是可以自己应付的。”


我呆若木鸡的站着,仿佛受到了惊吓。


“所以啊,他其实就是想找个机会到你家里去,然后顺道蹭你的车蹭你的房,他真没什么别的意思。”


······


“他也是忍了两年忍不下去了,所以才想出这么个法子,是不是有点蠢?”


王源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来。


“可你也知道,如果他想得出什么聪明的法子,那他也就不是王俊凯了。”


 


不得不说,哪怕王源的前几句话听完我都还有些云里雾里半信半疑,但是他最后的这句话还真的说服了我。


 


5.


我当天开车回了我在市区的小公寓。


推开门的瞬间其实心里是有些期待,想象着会不会看见某人乖巧的在家里打扫卫生并且笑的见牙不见眼的冲过来粘着我撒娇。


不过事实证明我想多了,王俊凯果然拍戏去了,家里并没有人。


客厅还是干干净净的收拾的很规整,卧室里床铺也铺的很整齐,不过一看就是有几天没用过了,估计王俊凯去了深山拍戏之后就一直这样了。


我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这个家原先一直是我一个人住,王俊凯刚搬进来的时候我还挺嫌弃他的。


倒不是因为讨厌,其实是因为有些紧张。


我这个人因为慢热并且高冷所以亲密的朋友也不太多,要不是自己也心猿意马决计不可能放这么一个大男人进来和自己一起住,一开始我自作聪明的把王俊凯丢在客厅睡,结果睡了两三天丫有一晚突然就敲开了我的卧室门一脸委屈的站在门口看着我。


“干嘛?”我当时下意识的拉起被子来挡住胸口。


“千玺···”他撇着嘴,就像个要不到棒棒糖的五岁小朋友:“沙发太硬了,睡不着。”


我:“王俊凯,你想都别想。”


“我睡不着觉台词也背不了,已经连续被导演骂了好几天了····


他看样子好像快哭了。


“你床这么大,一起睡不行吗?”


我:“······”


最后我实在是磨不过他便让他钻进被子里了,钻进来之后丫心满意足的舒了口气蜷成一团然后从棉被里露出半个脑袋冲着我笑,一双眼睛弯弯的可好看了,我愣了一下又皱了皱眉头,想想便警告了他一句。


“我跟你说,我是男的你别碰我啊。”


“不碰不碰,你快睡吧。”


我有些狐疑的看了看他那张乐得让人有些不太爽快的脸,最后还是翻身睡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也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总之床上就变成我死死抱着他的腰,而他侧身一只手把我揽进怀里抱着,两个人的动作契合的简直刚刚好,就像在世界上彼此遗落很久的拼图。


我真是笨哪,我忍不住想。


我怎么一直就没有察觉呢。


像王俊凯这种作逼作的处女座,他的同事光是靠他一下他都会扭捏着躲开的性格,就这么任我一晚上一晚上的当作毛绒玩具抱着一丝怨言也没有,还乐得像中了五百万大奖似的,说他不喜欢我谁信啊。


我真是太蠢了。


我想了想,决定给他打个电话。


第一遍打过去,没有人接。


我等了等五分钟后又打了一个过去,还是没人接。


日,居然不接金主电话了。


你这么牛逼怎么不上天?


我有些愤愤的把手机甩在一边想着要不要先去睡一觉,如果明天给丫打电话还不接我就开车杀到他们剧组去,打定了注意我便洗了个澡烧了壶水喝,接着进卧室躺了下来,把手机放在床头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那晚我做了一个特别奇葩的梦,梦里面王俊凯变成了一只黑色的猫,在我身上踩过来踩过去,带着莫名亲昵的姿态,用脑袋不停的蹭我的胸口。


“千玺,千玺,”他亲热的唤着,“千玺,我给你的备注是玺。“


“我知道。”我抬手抚摸他光洁的毛,很舒服,很温暖。


“可是你没有给我取一个昵称。”


“我不是叫你大哥吗,多酷啊,你不做大哥好多年,你不爱冰冷的床沿。”


我忍不住唱了起来。


王俊凯:“......”


接着他看着好像不太高兴了,耳朵耷拉下去尾巴也不摇了,于是我有些不忍的把他抱起来。


“那你想让我改成什么?”


“我说了你就会改吗?”


“改啊,我是你的金主嘛,这是一个金主的自我修养。”


“那我想让你改成...”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听不太清,我不得已只能俯下身子贴了过去,却听见他唇齿间轻轻的“喵呜”了一声,接着便消失了。


我眨了眨眼发现眼前空空如也,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还来不及体会心口的一片寂寥,突然却被一声刺耳的火警声音惊醒了。


下一秒我从床上弹坐起来,就看见眼前一片淡淡的烟雾缭绕,一瞬间刺得眼睛辣辣的只想流泪,而不远处卧室门下面一团一团的灰白色的烟雾正从门缝里钻不断的钻进来,将卧室的空气染的更加烟雾缭绕。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出就如电视剧里才能出现的场景,竟然有一种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的感觉。


紧接着我跳下床伸手去抓住卧室的门把手,结果刚抓住了把手就立刻往后一跳“嗷呜”一声叫出声来,接着便开始猛地狂甩右手,好半天低头一看掌心已经被烫的通红通红。


外面这是着火了?


我有些懵的退了一步一屁股坐在床上,正是脑子乱成一坨浆糊的时候突然听见旁边的手机响起了尖锐的铃声。


我赶紧抓起电话摁下了通话键,那边王俊凯的声音凉凉的传了过来。


“易少爷,你这是想起我了?怎么,新养的小情人不合胃口吗?”


“还是说你要和传媒大王的闺女结婚了,这是要送我请帖吗?”


·····


他难得的句句带刺,态度冷漠,但我真的没心思去和他计较了。


“王···王俊凯····”


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想把声音中抖动的音节捋直了。


那边顿了一下。


“千玺你怎么了?”


“家里···家里好像着火了···我···我被困在卧室里了·······”


我喃喃的说了一句,接着那边便陷入了一个短暂的沉默。


·······


就在我以为信号是不是断了的时候,突然就听见王俊凯在那边大吼了一声。


“易烊千玺我日你个仙人板板!老子跟你说了好多遍喊你把那个插头修了你就是不听!你个瓜娃子你是不是要气死我!!”
......


......


这下我知道,王俊凯是真生气了。


他只有在气的最严重的时候才会飙重庆话,每一次都是这样。


 


大约五分钟后消防车呼啦呼啦的赶到,在我的卧室窗户下面停成了一排,好几个穿着消防员队服的人一边指挥一边往我楼上冲,我站在窗子前面艰难的站稳脚跟,然而身后的房间里面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浓烟滚滚,被我之前塞在门缝下面的布条也着了火,正慢慢的侵蚀着卧室的白色木门。


我不自觉的吞了口唾沫,靠着窗看着下面一群消防员和不明真相的群众把小区楼下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好事者都在议论纷纷,而消防员则是拿着喇叭一个劲冲着我喊。


一会儿喊着让我不要着急,说消防战士已经上去开始灭火;一会儿喊着让我去找一块湿毛巾捂住嘴巴防止吸入太多浓烟;一会儿又高声的喊着让我靠窗站着尽量伸出脑袋去呼吸。


其实他们说的我都懂。


毕竟我是个学霸,我也是个上过消防基础安全课的人。


我知道这种时候不能慌,我也知道应该去找一点水或者尽量靠在窗边,然而事实上我睡觉之前在厨房烧水喝了之后就没有带一滴水进这个屋子,而且我真的不敢再把身子往外探了。


没办法,我是真的恐高。


这个事情我和很多人说,比如王俊凯每次让我去游乐园,我就会告诉他那些云霄飞车神马的你休想让我陪你去玩。


可是我没有告诉他为什么。


其实我十来岁的时候曾经被当地的流氓的绑架过,那时候人太小反抗无力,于是被几个匪徒关在一个天台顶上等着父母来交赎金。当时的警察还是比较给力的,大约用三天的时间破了案,最后警察带着枪冲到楼顶,看守我的匪徒一时急了,竟然把我推上天台边站着,然后一手抓着我的衣服一手拿着枪在手上胡乱的挥舞着,威胁警察说只要他们上前他就把我推下去。


那个回忆对我来说非常的鲜明,尤其是在后来的那几年里,梦里面我也经常可以见到那个场景:脚下踩着三十几层高楼天台的边缘,眼睛往下一看便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蚂蚁一般大小的行人,抬眼可以将整个灰白色的城市尽收眼底,而一阵狂风扑面而来,我脚下一软似乎立刻就会整个人的栽下去。


好可怕。


真的好可怕。


我那时候被那只抓着我衣服的手撑着,匪徒情绪并不稳定于是手一直在抽抽,我就这么被他推一下拉一下,眼看着球鞋已经有一半都在天台外面,于是膝盖软的厉害,整个人都在风里打着晃,眼前的所有一切都扭曲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似乎随时都能将我吞噬进去。


·····


后来我被救下来之后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办法去任何高处,父母为了让我换一个生活环境就把我送到了英国,然后我就在那里读书生活,一直到回国的那一年,我在飞机上遇到了王俊凯。


王俊凯常说我很有趣很好玩,后来我想了想我应该的确是那样的人,原来的我也是一个又爱笑又爱闹又爱瞎吐槽的坏小子,整天领着一群孩子在院子里瞎蹦跶。


可是那一件事情之后,我好像就变得沉默了很多,不爱张扬了,也不爱多嘴了,很多情绪都被习惯性的埋在心里。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人再次坐在我旁边因为我的一句无心吐槽哈哈大笑,然后他撒娇一般的靠着我说。


千玺,你真好玩儿。


我正糊里糊涂想着的时候突然听见后面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卧室的木门被热浪整个的弹开,猩红色的火舌凶猛的舔了进来,夹着滚滚浓烟像一只怪兽一般的窜进屋里,朝我猛地扑过来。


我被迫往窗边又靠近了一些,手指扣着窗框开始有些止不住的发颤,这时候我看见下面的消防员已经拉开了充气垫,大概是灭火已经赶不上救人的速度了,于是我得随时准备着跳下去。


呵呵。


我心说,你肯定在逗我。


虽然我当时就因为怕高挑了个四楼,老实说也不是那么高,但是我也不可能从这里跳下去。


NO WAY。


黑色的浓烟已经将我包在其中,我被呛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此生都不可能这么狼狈,而这个时候我看见楼下的消防员开始向我招手,举着大喇叭喊着让我往下跳。


我着急的摆手,想往后退却感觉火舌似乎已经舔上了后背,屋子里的热度烤的我整个人就像一只快要被煮熟的虾米,黑色的烟雾被汗水粘在了脸上,脖子上和手臂上,就算不看镜子我也能想象得到我现在肯定就像一只黑猴子似的挂在窗边,而一群人站在下面看我攀在那里不上不下的估计也不知道我在矫情什么。


可是怎么办。


那段回忆似乎就在眼前晃悠,我似乎又回到了十来岁那年,一半的脚都踩在天台之外,于是往前一步是死,往后一步是生。


我开始哆嗦的越来越厉害,正感觉着快被身后一波一波的热浪烤化了,突然模模糊糊的看见了一个熟悉人影从小区入口飞快的跑了进来,然后迅速冲进人群大喊着什么,周围的一群人被他挤得七零八碎,于是他理所应当的挤到了最前面。


王俊凯站住了之后便抬头看见了我,然后一下子从旁边一个消防员手里把喇叭抢过来了。


“千玺!”


他用喇叭冲着我大声喊。


“我在这里!”


“千玺!!”


“千玺!!不要怕!我在这里!!”


······


他一边喊一边跳起来挥手,我心说别跳了别跳了我看见了,真是怪丢人的。


但…也有些令人唏嘘。


还是当年我和他第一次见面,还是那一班从伦敦飞回北京的飞机,当时我被旁边的一个傻子吵得完全没有了睡意,于是便干脆坐起身来和他一起看海贼王,谁知道我们两看着看着飞机突然猛地颠簸起来,那一阵遭遇的气流特别厉害,连推着餐车的空姐都差点摔了一跤。


我对于所有在空中进行的动作都没有安全感,更别说现在的这种情况,于是整个人突然就僵住了,接着眨了眨眼睛感觉浑身的体温都在下降,连带着心跳也变得越来越剧烈,就跟下一秒就要从嘴巴里跳出来似的。


这个时候,旁边的王俊凯却突然笑了。


“哎呀怎么老遇到这种情况,我上次飞英国也是,中途一直抖个不停,都快吓死我了。”


他说完之后大约是指望我也分享一点空中飞行的例子,于是停了一会,结果见我毫无反应便有些奇怪的瞄了我一眼。


“我去,你怎么了?”


大概是见我一张脸惨白的不太正常,他吓了一跳。


我喉咙里发不出声音来,额头上也冒出密密麻麻的汗来,于是只能默不作声的摇了摇脑袋。


“你等等。”


他一下子变得手忙脚乱,从旁拿过来一杯橙汁送到我嘴边。


“你喝一口?”


我摆摆手侧了侧身子还是说不出话,只能试着慢慢的努力调整呼吸,感觉胃里抽抽着随时都能吐出来。


“你听我的,喝一口会好一点。”


哪想到他还是锲而不舍的追过来。


“你听话,就喝一口。”


“我不喝!!”


嚎出这三个字后我简直浑身脱力,只能靠着椅背缓缓的喘着粗气,浑身汗如雨下,T恤后面湿了一大片就像刚从水里捞出的一样。


“不怕啊。”


这时候,他突然拉住了我的手。


“没事的,不用怕。”


我微微侧了侧脸,便看见他一张脸上带着些没心没肺傻乎乎的笑,浮现出几条隐隐约约的猫纹,可爱的简直有些犯规。


有些奇妙的,竟然就没这么慌了。


过了一会飞机终于平稳了,广播里机长开始道歉,并且空姐从新就位开始分发餐点,而我的手却还是被王俊凯握着。


“嘿,哥们。”


我有些不自在的把手抽了抽,他也突然反应过来放开了手,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冲我笑笑。


那之后我们两没再怎么说话,下了飞机我一个人去取行李接着拖着旅行箱离开机场,在停车场门口还看见几个姑娘抱着相机横幅好像是在等哪个明星,但我也没有注意到她们拿着的横幅上面的名字。


后来我们阴错阳差又遇见,成了一起喝酒吃肉看海贼王的好朋友。


再后来,他提出让我包养他,因为他担心他会被一小姑娘潜规则。


再到后来,我以为他拿我当挡箭牌,以为我失恋了就把他扔下了。


现在想想,我真是一个差劲的金主。


我看着楼下王俊凯依旧拿着喇叭冲我喊着,他的声音已经有一丝沙哑,周围的围观群众显然已经有不少人认出了他,纷纷开始拿出手机拍照。


真是傻啊。


我木着脸想。


之后我得花多少公关费请俞晓彤吃多少顿饭才能把这个新闻压下去,包养这么一个不省心的货我到底是有多瞎。


我一边想一边颤悠悠的爬上了窗台。


但话说回来,如果这次能够有惊无险的度过这一关,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安心的养我的波斯猫了,我可以给他买最贵的猫窝,买最好的猫砂和玩具,我还要天天喂他吃小鱼干。


我缓缓的抱住窗框站了起来,眼下就是诺大的蓝色充气垫子。


反正无论如何,如果今天晚上我还能和他睡在一张床上,那老子一定把他睡了。


······


我最后闭了闭眼睛。


易烊千玺,我对自己说。


你要记得,一切不以滚床单为目的的包养都是耍流氓。


接下来我脑子里瞬间跳过不少少儿不宜的十八禁画面,同时某人不着寸缕的漂亮身段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瞬间便忍不住脚下一软就这么落下去了。


 


人砸在充气垫子上时我眼前猛的一黑,接着周围突然扑过来好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抬着我往外送,我迷迷糊糊睁着眼睛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结果一眼就看见他站在消防员战士的后面,伸长了脖子往里面不断的可怜兮兮的瞅着,那模样看着莫名的乖巧让人只想给与他全部的爱和关怀。


其实这么快认出他也不是什么爱人之间的心有灵犀,毕竟丫从片场赶来衣服都没换,穿着一身八路军的服装站在一群现代人中间实在是太扎眼了。


也太特么傻了。


 


最后。


虽然火灾里我并没有受什么伤,但是房屋损失还有给邻居家里带来的损失都需要慢慢处理,于是我在医院里养了一个礼拜之后就赶紧出院协助警察调查,忙活了大半个月才把所有事情处理得当。


之后我找了个装修公司给我重新装修公寓,但是在装好之前我的确不知道该住哪里,爸爸妈妈那边我不太想去,刘志宏家里整天的狐朋狗友太吵太闹也不太适合辽养,于是王俊凯就把我拐带回家了。


我进了他的院子才有了一种这段时间我都不是在养猫而是在养一只大灰狼的感觉,毕竟在北京二环里能买的下四合院的明星那真没几个,我突然就惊觉一直以来我真是太小看他了。


“你住这个地方?”我抱着手臂眯了眯眼睛:“你隔壁邻居谁啊,邓文迪吗?”


“哈哈哈哈,”他笑点一如既往的低,伸手抱住我的腰把脑袋搁在我的肩膀上撒娇:“千玺你真逗。”


“···我真的很逗吗?”


“真的啊,我一看见你就想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他一边问一边把我往屋子里面推。


“因为你是傻子。”


我被他推的时候碰到了腰,顿时噗的笑出来想躲。


“我是傻子那你是什么啊,烧个水都能把屋子烧了,你不是更傻。”


“那我起码也是帅傻子。”


我哈哈笑着被他推进屋子一起往床上一倒,瞬间滚了一圈最后停了下来,我眼看着上方一张软萌可爱的俊脸上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正专注的看着我,突然就觉得这尼玛不像人这简直就像个妖精啊。


说好的建国后动物不能成精呢?


我被他看的心脏咚咚咚跳的就快承受不住了,于是忍不住伸手推了推他。


“诶,哥们,位置反了。”


他勾唇笑了笑,低头落下一个吻来。


“不会啊,小伙,这位置很对。”


“···不对不对,金主应该都在上面的,你搞错了。”


“易少你才搞错了,”他笑的露出了两颗虎牙来吹风,“金主就应该在下面,这样才不累。”


我:“……”


······


······


于是,关于我身为一个金主的自我修养,到这里就结束了。


最后的最后,至于我如何被迷迷糊糊的颠倒了位置,如何莫名其妙的抓着被子怎么也想不明白,又是如何感受到了来自于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


那些就都是后话了。




-END-




取名无能,把彤彤又拿过来用了。


看完早点睡把,晚安。

评论

热度(271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