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戏真做(三)

你誰啊?:


  1. B X B –> 伪A X O的ABO


  2. 现实无关,勿上升X(1128+921)


  3. 演艺背景,ABO不是本文主轴


  4. 纯粹开个脑洞,下文看心情


  5. 不能接受ABO请勿入(虽然基本无H)


  6. 前文:(一) (二)



(何谓ABO,请自行百度或Google)




------------------------------------------------------




延迟了一个上午,电影终是开拍了。匆匆赶来的化妆师,连忙帮着两位主角快速进行定装工作。


体恤到舟车劳顿的演员,第一场先拍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部份。


绿色的大布幕,两个穿着校服的人并肩坐在布景屋顶上,自然的交谈着。


 


这部电影跨度三个时期,区分不出性别的欢乐童年期,性别分化的挣扎少年期,理智与欲望对抗的苦涩成年期。


最前一段留给仍在上课的童星们,他们要出演的是后面两个时期。


虽然都是快奔三十的人,但少年期和成年变化不大也是Beta的特性之一,特别是他们两个人都属于骗少女粉的偶像派,面容本来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


 


童年和少年期的场景很俗套的设定在开发尚不大小镇,信息不够发达和生物医疗资源不足,无疑是限制了Omega的发展机会,性别刻板印象之下让Omega 在自我认同方面容易有”主客不一致”情况发生,进而有精神上的困扰。


不过,王俊凯想表达的不是”民风上的问题”,而是地理上这个镇子实在太偏僻,最近的商铺竟然也要开一小时多一点,店内卖的东西也感觉有些”年代”,会选在这里拍戏,他猜想地方的领导一定也是”赞助者”。


 


 


会对演这部戏如此的期待,一部分来自他个人对于导演的欣赏—想法独树一格、质量要求高、富内涵。邢导演平时是个温文尔雅的中年人,拍戏时就会变成典型的”Beta中的Alpha”,对于剧组和演员毫不客气的指出不满的点,甚至会中断拍摄半天。


传闻说导演的父亲是个Alpha,遗传的影响先前与他合作过的演员曾表示被指导时真给人被”Alpha”制住的感觉。


 


现代在做个人性别档案时并不是用”家族树”的方式来建立”性别数据”,而是以检验出来的”数据报告”建文件。


性别虽然是概分六种,"个别差异"还是存在的。事实上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带有”Alpha”、”Beta”、”Omega”三种基因,身分证上的性别只是比例最高者并稳定显现者。


会出现这样的变更是因为Alpha和Omega结合后生下的孩子有将近1/3的机率”出生性别”会是Beta。根据遗传法则,这样的Beta带着的”Alpha”和”Omega”基因会比两个”Beta”结合生下的Beta来得高一些。


两种情形会发生在”Alpha”和”Omega”生下的Beta身上,一是他可能会因为成长环境中的信息素影响而产生”性别比例上的些微变异”,显现出”Alpha”或”Omega”的特征,进而有和”Alpha”或”Omega”结合并生下”Alpha”或”Omega”的可能。二是他可能会带着比两个”Beta”结合生下的Beta来得高的”Alpha”和”Omega”基因去和一个另外一Beta结合,生下” 性别比例变异机率较高”的Beta。


 


为了不让"性别"落入科学实验,详细的检验报告只有医院和政府可以保有,一般人收到的检验报告只有”Alpha”、”Beta”、”Omega”所占比例和变异率(性别比例变异机率)。学科学统计的人或传统Alpha大家族会运用这三个数字去计算自己孩子的可能性别,但再怎么计算也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


故多数的Beta都是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在看自己孩子的性别。


 


王俊凯的”Alpha”基因确实比”Omega”高一些,但基本都低到几乎没有变异率。


 


 


以机率而论,”性别”在十八岁就会完全稳定,但要稍微改变一点”外显的比例”还是可以的,像是易烊千玺就最近有在服用非化学性药物调养身体。


出演此角色,虽然身材上过关,但气质上那份刚烈和稳重与Omega不太相符,一不小心会压过演对手戏的其他Beta,在性别学老师和医师的建议下决定采用”由内而外”的做法。


 


王俊凯不得不佩服现在医疗技术的发达,不谈周身的气质,连眉角和面部都圆润起来了,肤质也看起来很光滑,简直比P图修的还厉害。


用药固然有”副作用”,对于易烊千玺而言就是皮肤变的比较脆弱,容易碰伤,进而限制了他”躁动和爱玩”的本性。不过动静皆宜是易烊千玺的特长之一,出于敬业精神待戏时间他都专心的在阅读书籍。


 


相对于易烊千玺的不悦,他倒是挺开心的,过去他故意撩易烊千玺,那个人通常会在三秒内炸开,现在任何肢体接触都只会稍稍推拒,感觉特别有趣。


 


 


「你有病啊?」


原先专注于书本的人向着对自己进行”扶颚”又露出轻蔑表情的人皱了一下眉。


 


「怎么样,是不是有Alpha的感觉?」


看着处于炸毛边缘的对手戏演员,王俊凯不怀好意的将头移动面前人的耳侧,用带气音的口吻问道。


被冒犯的人立刻放下书本拍掉了捏着自己下颚的手,转头瞪了一下”调戏”人的幼稚鬼。


 


他承认自己是挺无聊也满幼稚的,从开始训练到开戏后对于”Alpha”和”Omega”游戏还玩不腻。不过,”Alpha先生”也想反驳如果不是”Omega先生” 最近开始有脸红和眼神闪躲等感觉像害羞的举动,他本该因为玩伴的冷漠而觉得没趣的。


 


右手被拍掉的瞬间,他举起左手掐住方才反抗自己的人的脖子。


对上有些惊恐的眼神后,又再度举起右手描绘着被慑住的人的锁骨形状,膝盖则压在其大腿上。


 


面前之人的表情慢慢恢复漠然并带点不屑,他也识趣的放手。


 


「像Alpha是有一些,不过剧中掐我脖子的又不是你……我X的,锁骨这边红红的是什么!」


拿起黑频的手机当镜子用,扮演Omega的演员在意识到”假吻痕”后,修养全放一边的拉过他的衣领质问。


 


「现在化妆技术那么发达,交给团队就行了。」


他看着一副要把自己生吞活剥的人慢慢放松力道,有点贼的说出了对方曾经用来调侃自己身材的话。


 


 


进过这么多剧组,他从来没有觉得待戏的时间是这么愉快,明明才开拍没有多久,他就开始希望时间走慢一点。


时隔十年他还是觉得坑兄弟是件有趣的事。


 


 


---------------------------


 


毫无意外的,开拍第二周剧组今天迎来了一位访客--前TFBoys成员Roy,现在应该称王源。


 


嘴上说是来探班自己过去的兄弟,但王俊凯很清楚他是以特派访问员的身分为节目取材。


那个人最近加入了一个谈话性节目的主持群,以和明星们相互调侃的风格受到观众的喜爱。算是他们三个人之中最有大众缘—广为人知的。


 


拍片期间,原则上对出入人员都严加管制,会同意让王源进来,投资方的宣传部自然是已经谈妥好要卖独家给相熟的媒体,休息期间立刻安排对三人进行采访。


 


 


「王源,除了你之外的两位成员现在合作演戏,只有你被排除在外,请问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记者小姐在得到录音的同意后,开始了对三人的专访。


 


「我祝福他们这部电影能卖得很好,也相信他们的演技不会让观众失望。被排挤的感觉当然不好,我准备一会儿去拜托导演让我客串一下。」


来探班的人从他手中接过话筒,先官腔一回,又圆回欢乐的气氛。


他转头看了一下坐在自己右边的易烊千玺,如同过往一样,还是保持平淡的表情。


 


「曾经的队长王俊凯,请问你们现在私下还有经常联络吗?」


同王源对话几回后,问题转到了他的身上。


 


「当然,我们有专属的微信群,时常丢讯息给对方。明年就是我们出道十五周年了,我们有计划一起办个纪念性的活动,形式还没决定仍在讨论中,但一定会是三人同台。」


立即回过神,他从左手边接过话筒,脑中快速思索一下决定藉此宣布他们近期讨论最多且出口后会惊动整个娱乐圈的消息。


 


「有机会的话,很希望能让[Listen To My Heart]、[正太修练手册]、[给你宠爱]等歌曲重出江湖。」


拉过了话筒,过往总爱抢他话的人接续说道。


 


王源这么做显然是在给”前公司”施压,那个让他带了两年孩子的公司。


 


记得出道十周年的时候,尚未完成学业的易烊千玺人在国外进行交换,他和王源则在八月份一个同时获邀的音乐节上破例合唱了两首歌,虽然不太正式,从结果而论,也算是满足部分粉丝的心愿了。


他们那天唱的不是过往合唱过的任何歌,而是各自专辑中的歌。


 


解散后要同台唱歌是有难度的,分属不同公司规划的演艺方向和歌曲路线并不同,他们很少有碰上的机会。


再加上当初他离开公司的过程其实并不太和平。


早先公司有意和他续约,可他急于转型所以找了个音乐制作方面更着重的公司,在约满之前就暗着谈个七七八八了。


 


公司知情后虽然无法封杀他,却不愿意让他唱组合时期的歌,未经版权方许可新公司也莫可奈何。


那些曾经的经典歌曲变成”师弟们”能翻唱,而原唱者的他只能坐在台下看他们表演。


 


事隔十年,现在或许真有谈成的可能。


在唱跳歌手一块公司后来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客观而论,想靠这些歌赚钱,倒不如交给原唱者的他们来宣传,说不准哪个小鲜肉团会在演出中向他们致敬。


 


「是吗,真是令人期待,那么易烊千玺能分享一下你们的微信群都在聊什么样的话题,是否可以秀一下聊天纪录,我们会进行打码的。」


记者对此问题自然很有兴趣的追问下去,但在他们应付过去的态度下也知趣的放弃,转而回到原本微信群的话题上。


 


「好的,其实我们聊的都是很生活化的事情,像是哪里有不错的餐厅和美食,或是新出的电器产品和软件,也会分享微信上看到的搞笑影片或图片。」


他偏过头把话筒递给未发一语的人,离手后视线仍停留在那个方向。


 


明明现在已经不是队长了,采访之前还是不自觉的变成他在中间,另两位成员在两侧。人说青少年时期养成的习惯真的特别难改。


 


「是啊,我们就秀这段好了,我在来之前问千玺关于这附近有没有好吃好玩的地方,结果千玺竟然回说 “没有,但是你来了就都有了”。」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王源起身越过了他的身子,伸手去拿回答问题的人握在手里的手机。


他推了一下快压到自己身上的人,移动到了左侧的椅子,让王源坐到中间位。


 


「因为王源儿身边一定会带零食,然后言行举止都很有笑点,人很好玩。」


把手机让给身边的人查找讯息,被点名的人继续响应记者的提问。


 


「看来三位的感情依然那么的好,让我想起十年前仍是采访助理时的情形。」


经记者一提才知道,原来过去是有一面之缘的。


 


「是啊,碰上他们两个我就注定无法保持冷静的形象。」


他看了眼在旁边因为看聊天纪录而陷入自己小世界的”前队友”,敬业的负责和记者继续互动。


 


后续,记者又问了他们两位电影主演关于拍戏时的一些心得和三个人的近期规画,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他们结束了这场特意安排的采访。


 


 


采访结束后,易烊千玺回到摄影棚内继续拍摄和其他演员的戏,他则和王源坐在休息室里吃王源带来的零食,聊聊天。


 


「你刚来的时候是在和千玺聊什么?连平板都拿出来了。」


突然想起了藏在心中的疑问,他不顾之前的话题直接问道。


 


「喔,千玺在筹划自创品牌--潮流品牌,秋季时第一家实体店面会在北京开张。我本来是想找他要一些不错的单品,结果反被他邀去当开张仪式的助阵嘉宾。」


快速把口中的薯片嚼完,空间中的另一个人自然的回答道。


 


「真的,自创品牌?他居然都没告诉我,太不够意思了,明显我比你懂时尚一些。」


对于这个答案他显得相当意外,毕竟同易烊千玺相处了两个月,他一点都没听说此事。


即刻他又想起易烊千玺曾经在房间里问过他关于配色喜好和质料感受的意见。


 


「你哪懂时尚啊,只是腿长一点,接过比较多服饰代言,平常的打扮都俗的要命。还有,我和你不一样,我们一直都有保持联系,我去美国出外景的时候还特别飞去千学霸的学校找他,你知道他还去纽约上过设计的密集课程吗?」


被调侃的人立刻反击回去,从他手中抽回自己带来的零食,边吃边含糊而随意的回应。


 


提到易烊千玺在美国时的经历,王俊凯立刻沉默下来。


那是一段他从来没有过问过的故事,原因他自己也无法说个明白。


 


「说真的,我以前一直怀疑你暗恋千总。」


见他沉寂太久,聊天的对象转了一个话题—那种他一定会有反应的话题。


 


「你从哪里看出我喜欢他啊!」


抓取到关键词,他立刻回过神盯着语出惊人的”前队友”。


 


「恩……很多啊,你是都不知道每次千玺在说话时,你看他的眼神超级痴的,另外,有一天晚上跑进你房间拿东西时还听见你在念说”万一千玺是Alpha该怎么办?”」


完全不害怕他有些逼人的眼神,挑起话题的人喝了一口水,似思索的样子。


 


「我这是担心自己大哥的地位不保,你想太多了。毕竟他一直都很优秀。」


直接的反驳对方,他觉得有些羞赧,毕竟在性别检验结果出来后,他是真的担忧过这个问题。


 


「好啦,不说这个……我真没想到解散之后你们竟然几乎没有联系,公司问题只是借口吧。」


并没有太多兴趣和他争辩,零食的主人又换了一个话题—一个和他早前陷入沉默相关的话题。


 


没有联系倒不是他刻意的,而是自然而然就发展成那样的。


 


解散前一年一直有传闻某家具规模的娱乐公司想要签下易烊千玺,对内幕他自然是好奇,可当事人表现的像不知此事,他也就作罢。后来等他开始谈新合约才发现那家公司和自己预定要签的公司之间有点”故事”,基于未来发展,他无法在公开场合对于易烊千玺的决定发表什么意见,顺此情势的他们就默默的各奔东西了。


之后,易烊千玺的开始人间蒸发,闭关念书,号码也换过。错过了第一时间知道此番重要事,他也就没有发讯息同他搭话的理由。


好巧不巧,他们也沒能碰上同一个节目或活动的机会,在持续疏远中那个人就飞到了美国去了。


 


「是啊,我自己也很意外,现在回想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不过,有这么多年空白期我们的友谊还是没有变,依然是那么聊得来。这样也就足够了!」


似安慰自己的不积极,他把话题转向收尾。


 


「友谊是吗?我听说你们两个住隔壁间,中间还有一道相通的门,你真的完全没有想过要夜袭千玺吗?」


思想比较二一点的好友抓取了奇特的关键词,将对话又带往另一个方向—分明是想笑话他的方向。


 


「王源,你脑子里除了坑兄弟没有其他东西了吗?」


不打算正面搭理,他发挥了冷静吐槽的功力。


改变话题的人看他不想谈论,满不在意的又回头嗑自己的零食—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休息室的门被推开,获准休息的演员们入内翻找东西。


瞬间,原先沉静下来的空间又吵杂起来了。


 


在一片吵杂声中,旁边的人忽然用”久违”的昵称叫他,让他偏过了头。


 


「老王啊,Beta和Beta之间的同性性行为不算稀奇,你们两个真爆出做过的消息,社会大众也不会太惊讶喔。」


看着发话的人语带幽默卻认真的表情,他不知如何接下去,也没有接下去的意思。


说话的人率先他一步转回头,道一句”去探望千玺”之后站起来,留他一个人在空间中独自思考方才那句话背后的意思。


 


 


人际关系总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商学、社会学、心理学都有大量相关研究。


他很清楚,关于易烊千玺,他们之间事存在某些”未解”之事,但怎么解?该何时解?他并没有想好也没准备好。


 


他一直以为那篇章早就翻页过去了,可没有阅读过又能代表已经可以置之不理了吗?


 


------------------TBC------------------


 


对于”性别”定义的复杂设定,其实都是为了圆第一章中” 对于TFBOYS未来性别的猜测”这点,主要想表达的是在已知TFBOYS父母的”身分证性别”下,粉丝们赌的只是”变异率”。


 


**别人写ABO(AXO)都是注重在思考”男Omega”发情时的XX。因为我写的是BXB,只好用这些乱七八糟的设定证明我还是在写”ABO”文……


 


有关娱乐圈相关的设定是东拼西凑的,我并没有特别研究......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