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吐:你若盛开】

实在觉得这一片太有意思了,看了很多花吐文,这一篇塑造的kbb特别符合我的口味

疯话不论:

前文




Chapter 2. 


回去的一路上,千玺都对那只诡异的红色郁金香耿耿于怀。


“小凯,你还好吧。”


“啊?”王俊凯正美滋滋地想着自己那些宝贝手办,一听千玺问话,只觉得莫名其妙。


那朵郁金香随着他走路摆手前后晃悠,若有若无的香气四溢,弥漫在他们周围。


千玺微蹙着眉:“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没啊,大哥我身强体健,哪儿来的不舒服。”王俊凯虎牙一呲,没心没肺。


“我看那人奇怪得很,觉得他突然送花肯定安了什么不好的心思。”


王俊凯拿起花儿闻了闻:“一朵花儿而已,能有什么了不起的。”


千玺越想越心慌,干脆夺过。“扔了吧。”话音还未落,红色郁金香就已经躺进了路边垃圾桶。


 


小队长扯扯千玺的衣袖:“千玺,你怎么怪怪的?”


“没。我好着呢。”


“不是到了日本,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王俊凯嘿嘿一笑,一脸荡漾。


“比如?”


“比如……”王俊凯凑近他,“比如……”


易烊千玺侧过耳朵去听,王俊凯眼前放大了他秀气的耳廓和小巧柔软的耳垂,耳侧还有细小的绒毛,在太阳最后的余晖里,模糊成暧昧的光影。


王俊凯没说出后来的话,而是捂住了嘴巴。


 


冷不丁的想起泰国的那个yes or no。


就像女主角说的那样,好像肚子里有蝴蝶要飞出来了。


 


“小凯?”千玺偏过头,奇怪的看着他。“你怎么了?”


“没什么比如的,我只是撩闲,哈哈。”末了干笑两声。


千玺不再说话,踢飞了路面上的一块小石头。


 


————


 


王源把自己右手捶得生疼,却满脸散发着福尔摩源的光辉:“肯定是那个黄毛变态送你的花有问题。”


王俊凯愣住了:“有问题?”


“你来日本以后,接触到的、特别的东西,除了那朵花,也没别的了吧!”


“来日本见到很多特别的东西啊,比如限量的周边,餐厅的女仆,这个季节还在光腿的女人……”


“得得得,大哥你别说了。”智慧如王源实在无法忍受他蠢萌的队长大人。“我的意思是,很诡异的东西。”


“诡异……”王俊凯低头看了看掌心里、自己刚才吐出来的小白花。“那大概就是那朵郁金香吧。”


“会不会是传播了什么病毒?比如花粉吸进肚子里就也开了花儿什么的……”王源原地转圈,替王俊凯身体状况着急:“你又不是黑土地,能养什么花儿啊……”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也应该开郁金香啊……”王俊凯低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遮住眼底的苦涩。


这是什么病吧……很稀少的病,就意味着很难治愈吧……


接触到了那朵郁金香,所以……


所以……千玺也病了?!


 


王源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俊凯的嘴角盛开出一朵朵小巧精致的木香。


 


————


 


王俊凯踩上拖鞋,飞快的往屋外走。嘴角刚刚吐出的小花儿来不及被在意,飞落而出,翩然落地。


王源赶紧拉住他:“诶诶,大哥,你现在出去是要给大家表演魔术不?”


王俊凯皱着眉头:“如果是因为郁金香,那千玺很可能也会生病。”


“千玺?!”王源想起千玺深深嗅了下那朵红色郁金香的场景——“千千如果也生病了,大概会病得比你还重吧……”


 


经纪人姐姐这时敲响了房门:“小凯,出了什么事了么?怎么还不出来?”


“起得晚了。”


“好吧。收拾完了记得下楼吃早饭,就剩你和源源了。”


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一眼,问道:“那千玺呢?”


“千玺出门去了。”


 


————


上午的阳光温柔明亮,照在花店门口,映出姹紫嫣红一场繁华。


那黄毛似乎知道会有人来找他,坐在店门口笑眯眯的候着。人字拖被脚趾头夹着晃来晃去,二郎腿敲得好不得意。


千玺走近他,不由分说就出手揍他。


“哎哟——”那黄毛不躲不避,反而贱贱地喊了一声。


千玺下手很重,能看得出黄毛眼眶被砸的通红。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做了什么了?”黄毛嬉皮笑脸的问他。


“你为什么要让我和小凯碰那朵花?”


“呀,都知道了呀。”黄毛笑得开心——“所以,你吐了花?”


易烊千玺没回答这个问题。


那黄毛笑得更开心了:“哈哈……是什么花?”


“没有必要告诉你。”


“是没有必要告诉我。你自己知道代表的是谁就好了。”黄毛晃晃手中的红色郁金香:“我就知道我不会猜错的,你喜欢你队长。”


“然后呢?”


“然后……你队长……好像不喜欢你呢……”


易烊千玺转过头,阳光穿过他的睫毛投下了细碎的明亮,如同玻璃碎片锋利得刺痛。


 


黄毛不笑了,戳戳千玺:“你怎么知道这是花吐症的?”


“查了资料。”


“第一次吐花的时候,害怕么?”


“还好。”


那黄毛难得正经:“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吐花的时候,吓得要死。”


——“因为我是知道花吐症的。我知道,如果一段时间内我没有得到回应,我就会死。”


——“所以……第一次发现自己吐花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离死不远了。”


黄毛虽然非常可恨,可那一刻千玺不得不承认,他字句和神情里包含着的那种悲凉,真的让千玺很可怜他。


原来他在最初的那一刻,就已经预见了自己的死亡。


在思念的日子里,一边握紧手中无穷无尽的红色郁金香,一边在默默倒数自己的死亡。这种感觉……将会是多么绝望。


“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么?”


黄毛笑笑,却是苦味:“没有。不可能的。花吐症于别人是传说里的爱情磨难,于我,却是摧毁生命的不治之症。”


 


千玺索性蹲在花店门口,和黄毛一起沉默。


他和黄毛不一样,不一样在于,他还对得到回应的那一天,充满幻想。


虽然……虽然那个傻瓜队长,好像的确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呢。


千玺捂了下嘴,然后手里好像多了些什么。默默两手并拢,把那朵花捂在掌心。


他问:“那如果心里并没有喜欢某个人呢?花吐症又该怎么办?”


黄毛回答他:“花吐症会潜伏在身体里,等他爱上了某个人,就会从嘴里开出花朵来。”想了想,黄毛问他:“你队长吐花了么?”


千玺摇摇头:“我不知道。”


黄毛忽然说:“我喜欢的那个人,也吐了花。我就是因为拿了他吐出的蔷薇,才感染了这要命的病。”


“然后呢?”易烊千玺想听听故事的后来。


 


黄毛说——


“他死了。我抓住的是他吐出的最后一朵蔷薇。”


 


谁在谁的心口种下绝艳连天的绯色蔷薇。


谁又在谁的命里盛开了万顷的红色海洋。


 


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却是用命在惨烈绽放。


原以为爱情不死不灭,可花却以命为谢。


 


易烊千玺握紧手中那朵馥郁清新的香槟玫瑰,感受着爱情带来的全部向往、与绝望。


 






Chapter 3.


易烊千玺不知道能和黄毛说些什么。说安慰的话,好像对方并不需要。说点儿别的,又难免有点儿薄凉。


 


“值得么?”易烊千玺犹豫良久,开了口。


“谁知道呢?”黄毛笑着说:“这种东西,不能用值得和不值得来衡量。”


——“你说……值得?我把自己的命都赔了进去。不值得?我也总算在这辈子里让他的什么东西属于过我。”


——“但凡涉及到爱情的东西,是讲不通道理的。也没有道理可以讲。同样的,也没有标准可以衡量。”


 


“那你后悔么?”


黄毛没回答他的话,反而从嘴边摘下一朵郁金香来。


 


易烊千玺挺想恨黄毛的。因为他毕竟是把自己和小凯都逼入了绝路。要是三个月内没能得到喜欢的人的回应,他们两个的下场和黄毛也没什么不同。


可说来说去,黄毛虽然猥琐虽然恶毒,但好歹在爱情里让人有点儿的尊重他——虽然是拿命换得的尊重。


 


易烊千玺站起身拍拍灰,说:“我们已经被感染了,揍你几顿也改变不了了。而且你本来也命不久矣。这码事,算了。”


黄毛扑哧一下笑了:“想不到高冷的易烊千玺会说这种别扭的话。”他从门口旁边摆着的篮子里抽出一支百合递给易烊千玺:“是我恶作剧害得你们得了花吐,对不起。”


并不想回应一句没关系。有关系,关系大着呢!易烊千玺沉着脸接过百合花。想到王俊凯并不喜欢自己的事实,胸口发痛。


其实花吐症致死的那些人,最痛恨的不是死亡,而是爱而不得吧。


 


黄毛忽然说:“你不会死的。”


“什么?”


“你不会死于花吐。”


易烊千玺闹不明白他这斩钉截铁的话语是哪儿来的底气:“你刚还说了王俊凯不喜欢我。”


“我骗你的。”黄毛嘿嘿一笑:“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说他喜欢你。”


“……”易烊千玺又想揍他了。


“我看不出来他喜不喜欢你。因为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啥?”


“知道自己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心事的。”黄毛颇有过来人风范:“你那队长长得挺帅,但一看就是那种虎头虎脑心里没谱的。你看他龇着虎牙傻笑的那股憨劲儿,像有心事的人么?”


“……”易烊千玺被黄毛给王俊凯的评价弄得想笑,好像的确是这样没有错——不过黄毛讽刺王俊凯虎头虎脑心里没谱,他又有点护短。


 


“他现在不清楚自己的心思,不代表将来清楚地时候就一定能回应我的感情。”易烊千玺有点儿惆怅。


“总有希望。”


“既然并不确定,为什么说我不会死。”


黄毛歪了歪头:“算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预言吧。”


 


“你所谓的预言准不?”


“百分之百。”黄毛的声音有点儿虚弱。


 


Chapter 4


 


“千玺!”远处传来王源的呼唤声。


 


王俊凯毕竟患了怪病吐个没完,王源就没让他出门——难道还要让他走过之处开一地的花儿么?王俊凯又不是春姑娘。


 


“你怎么会在这儿?”王源小跑过来,问千玺。


“我……”


“你不是也……也也也……”王源急的磕巴。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王俊凯是不是吐花了?!”


王源捂住脑袋痛心疾首:“你也吐了?!”


“……”


易烊千玺和王源不约而同的回头瞪了黄毛一眼——都特么的怪你!


 


黄毛被瞪地心虚,赶紧转移话题:“那你接触你队长吐的花没有?”


王源愣住:“接……接触了。”


易烊千玺扯着王源关切的问:“吐花了么?你吐花了么?”


“接触就感染?!”


“是。”


“可我没吐花啊!”


易烊千玺放了心——满眼烤肠的汉子的确不像有心事的。


 


黄毛把花吐症科普给王源。并且残酷无情的通知他:“你现在也是携带体,等你有喜欢的人了,你也会吐花的。”


“吐什么花?”


“看在你心底那人像什么花?”


“哦哦哦。”王源毫不忧心,傻兮兮的点头。


“你不担心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么?那结局可就是死。”


王源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源哥我人见人爱,这有什么担心的。”


易烊千玺&黄毛:“……”


 


“小凯吐了什么花?”


“白色的、小小的,好像是叫木香花?嗯,木香花。”


易烊千玺想了想记忆里那种花的模样,又想了想自己。


啧,毫无相通性。


 


黄毛瘪瘪嘴:“那,易烊千玺,你这事儿不好办啊!”


王源听他这吊儿郎当的语气来了火:“你还好意思说话!他们俩,哦不,我们仨会得花吐,这都怪你!”


黄毛摊摊手:“我不后悔,拉俩垫背的更好,成全一对儿也不错。”


“什么就成全一对儿……”王源忽然一个机灵:“千、千玺你吐花了……你你你喜欢谁?”


易烊千玺垂下眼睛,盯着地面上自己那双崭新帅气的板鞋,装作无所谓似的:“你不认识。”


黄毛咂了砸嘴,却没拆穿他。


 


易烊千玺和王源准备回民宿了。还有其他工作要准备。


黄毛在他们离去的最后说:“祝你们,能吐出百合啊。”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那时候黄毛塞进他手中的那朵白色百合花儿。


 


“祝你能去天堂。”


 


 


 



 


Chapter 5


 


王俊凯呆在屋子里等得着急——他很想知道千玺有没有吐花,这古怪的症状会不会给千玺带来身体上的伤害。


最后坐不住了,就跑到民宿门口等他们。


呀,看见他们了。


原来今天千玺穿了紧身水洗牛仔裤和黑色皮质夹克,还戴了那顶MLB的限量款帽子……


 


等等,又想吐……


求助似的看向王源——光天化日的,被人发现可怎么办?


 


 


 


 


易烊千玺眼神复杂的看着王俊凯用手捂着嘴——白色的花瓣从他的指缝间泄露出来,像是春风不经意吹落般的飘然蹁跹。


而他的眼睛,在看着王源。


 


心里想着爱着的人,嘴边就会不自觉地开出花朵。


 


就像易烊千玺也从嘴边接下了一朵香槟玫瑰。


 


可这一刻,他却也知道了残忍的真相——木香花的代表者,不是他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走近无助的、捂着嘴巴的王俊凯。


把刚拿到的那朵香槟色花朵插进王俊凯白衬衫的胸前口袋里,说了句:“祝你幸福。”


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进了屋子。


 


没什么可憧憬的了。


等死好了。


 



 


王俊凯木然的放下了手。


从他的掌心和口中,掉落了无数小巧的木香花,铺满那一方土地。


芳香四溢,唯美动人。


 


王源左看看右看看,幸好没有别人在场。


“大哥,你吐这么老多干啥!够做二斤鲜花饼了!”


 


 


王俊凯神色复杂地说:“千玺刚才说祝我幸福。”


“要不然?祝你痛苦?”


“不是……是……怪怪的。”


“你先回屋躲着,我把地上的花儿收拾干净再和你说。”王源去玄关那边的储物间拿扫帚,碎碎念:“你病得可真邪乎,吐得跟瀑布似的。这得是多喜欢啊……”


“喜欢什么?”


王俊凯这么一问,王源倒是愣住了。


喜欢……


 


快速的打扫了一地白色的花瓣,王源拽王俊凯回了房间。


“大哥,你看着我。”


“看你干啥?”王俊凯以为他在扯用不着的,说话没好气。


 


王源突然又说——“易 烊 千 玺。”


王俊凯觉得王源简直莫名其妙:“提千玺干唔……”


猝不及防,小白花又从嘴角探了出来。


 


“得了,大哥,诊断完毕。”


“啥结论?”


“你喜欢千玺……”


“啥?我喜欢千唔——”


 


满地的小白花儿佐证了王二源大夫的诊断结果。不信也得信。


 


王俊凯那迟钝的感性思维转了又转,总算认清一事实——哦,这么说的话,我好想早就喜欢千玺了……


 


王二源大夫给王迟钝队长详细讲述了一下花吐症的起因经过和结果——“三个月的时间里你和你喜欢的千玺要是没两情相悦打个啵,你就game over了。”


“……那我现在去强吻一个?”


“……”哦,原来情商低的王俊凯一旦觉醒,画风是如此简单粗暴。王源听了都想替他捂脸。“小凯啊,你你你,看不出来是这种人啊……”


王俊凯老脸一红:“很多次了。”


“很多次啥?”


“很多次千玺凑近我就很想亲他一口啊!”王俊凯扶额:“我还以为自己心理有问题。”如果是因为喜欢所以不自觉想要亲近,一切又都说得通了是不!


王源也老脸一红——“我是不是有点儿多余?”


“很多时候,我的确是这么觉得的。”


“……”


 


王源报复性质非常强烈地、坏心眼地说:“千玺应该不会觉得我多余。”


“为什么?”


“因为千玺说他喜欢的人,我不认识!”


王!源!不!认!识!


那就肯定不可能是化成灰王源都能认识的王俊凯了。


某人忽然就悲伤逆流成河……


 


 


 


 


 


 


Chapter 6


 


判定王俊凯喜欢的是易烊千玺以后,王二源深感责任重大——这看起来像闹着玩儿、吐个花儿还挺好看,可这是真要命的病啊!他咋能坐视不管。


一队友喜欢另一个队友,生死攸关,这责任感,爆棚。


 


“千千,你喜欢的是谁啊?”王源坐在易烊千玺对面,万分关切。


“女的。”


“……”王源一直欣赏易烊千玺的言简意赅,此刻却觉得这么直白真的一点儿都不可爱。


女的,俩字儿。王俊凯,直接say goodbye。


 


“谁呀?”


“都说了你不认识。”


“好看不?”


“丑。”


“……”


 


易烊千玺现在满肚子恶气,才不想那么许多,专注黑王俊凯不动摇。


 


王源忽然品出点儿门道来,又问:“叫啥?”


“不告诉你!”


“可爱不?”


“可恨。”


“哪儿人啊?”


“外星人。”


“……”


“……”


 


“千玺啊,骗人不带这么低端的吧。”王源哭笑不得。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白白净净,秀气清新,软软糯糯,天真明媚——哦,王俊凯心里把他比作木香花也没啥不对。


面对着这么一个人,你很难憎恨他。可面对无情而残酷的事实时,你又只能被妒忌和不甘所包围起来。


 


他说:“我只是不想和你说这些东西。”


“讲讲吧,我也是关心你。”


“……就是一个女孩子,我以前同学。长头发大眼睛,会拉小提琴。”易烊千玺眼都不眨,纯瞎白话。


 


王源忽然笑了:“你其实没有喜欢什么女孩子吧。”


易烊千玺毛骨悚然:“你瞎说什么!”


“你要是真喜欢,怎么都不见你吐花的。”


想起喜欢的人,会不自觉吐花的吧。


所以,易烊千玺,在说谎咯。


 


沉默。


 


“你觉得王俊……”


“二源儿,你会喜欢王俊凯么?”易烊千玺截断王源的话。


“不可能的。”王源摇头。


“能不能……试试看?”


“……易烊千玺你是疯了吧,还带生拼硬凑的?”


“哦。”易烊千玺把脸埋进被子里:“你多想想他怎么办吧。我没问题的,回国见到那个人就能痊愈了。她应该会喜欢我的。”


 


如果是个女孩子,那易烊千玺的确是应该挺自信的。


可明知道自己喜欢着王俊凯还要说出这种话来,心里要多悲哀呢?


 


王源叹了口气,起身准备走开。


临出门前他语重心长的问:“千玺,你会喜欢小凯么?”


隔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才回答:“不会。”


 


王源出去了。


易烊千玺从被子里抬起头。


那里藏了数不清的鲜艳玫瑰。


 


 


 


 


  


 


 


 


 


 


 


 


 


 


 


Chapter 7


 


王俊凯敲了易烊千玺的门。


“咚咚咚——”


“谁?”


“我。”


“没空。”


“……”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怎么了——虽然会吐花本来就奇奇怪怪的,但性格不应该随之改变啊——他刚听王源给他讲了关于千玺的事,这才准备来看看他。


 


顺便问一问自己这病,还有没有机会痊愈了。


 


王俊凯不理会他发神经,径自推门而入。


“谁允许你进来了!”易烊千玺还是把头埋在被子里,说话的声音闷闷地,像是很窝火一样。


“你怎么了?和谁生气了?”


“队长管得太宽了吧。”


面对这种不客气的话,王俊凯应该不高兴的,可是他又从来都很难对千玺发火——以前是莫名其妙的没脾气,现在才明白一切都出自与被埋藏的感情。


 


的确,他喜欢千玺啊。


喜欢他挂着梨涡微笑的样子,喜欢他写字时候认真的侧脸,喜欢他紧张局促的小动作,喜欢他舞台上张扬的致命魅力,喜欢他偶尔撒娇的甜腻表情……


一直以来的密切关注和混乱心跳,他总算给自己找了个理由了。


……这时候居然还有点儿感谢起这可恶的花吐症了。


 


 


“千玺,你怕死么?”


“怕。”


 


“你觉得自己会得到回应么?”


“……会。”说这话不过是想安慰他们,让他们少来自己眼前添堵罢了。


王俊凯却说:“那我可能就不会了。”


 


易烊千玺抬起头来,却不敢看他的眼睛。猛盯着他胸前口袋里还存在的香槟玫瑰,问:“什么意思?”


王俊凯抬手接下两朵白色小花:“我喜欢的人,没有喜欢我。”


 


心疼。


 


易烊千玺眼眶发酸,说:“他还没有喜欢上谁,你会有机会的。”


对方摇头:“他有喜欢的人了。”


 


“王源不是没有吐花?”


 


“……谁喜欢王源了!”


略显哀伤的画风忽然就被打破了。


 


合着这个看着鬼精的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喜欢王源?


 


欲哭无泪。


 


 


 


 


易烊千玺的心跳节拍乱的毫无规律,总觉得有什么重大剧情要发生了。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
 “那个,我……”王俊凯走过去,手搭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膀。


花儿又跑出来捣乱了。


 


“让我亲你一下吧。就一下。”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被窝里一堆的玫瑰花儿被扑腾的四散开来,带起浓郁的香气,令人沉迷。


王俊凯觉得自己着了魔——反正千玺不喜欢自己的话,他是一定要死的。


那,人之将死……及时行乐。【what鬼逻辑


 


“不不不不行!”易烊千玺推他:“王俊凯你臭流氓!”


“就当满足我最后一个愿望吧。”王俊凯捉住他的手,桃花眼里波光流转:“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不会后悔我喜欢的是你。能吻你一下,我就也不算太遗憾了。”


……


 


有什么隐忍着的感情,“嘭——”地在胸腔爆裂开来,炸得易烊千玺心脏狂跳,脸色通红。


王王王俊凯刚才说说说说……


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不会后悔我喜欢的是你。


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我不会后悔……


我喜欢的是……


“唔——”


靠,真亲!


 


别,别亲了,要吐……


易烊千玺刚要伸手推王俊凯滚远点儿,王俊凯自己就跳开了。


 


一人手里多了一朵银色百合。


熠熠生辉,清雅绝色。


 


 


 


王俊凯愣头愣脑的问:“这是为啥?”


 


“因为我也喜欢你。蠢货。”


 


 


 


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盛放的百合——


 


他发誓这是这辈子最后一次像孕吐一样地吐花了。


 


——全文完——


 


可能有番外,也可能没有。


赶着三月的尾巴,送你一地鲜花。


愿爱能盛开,清风常在。

评论(1)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